丹伟成王败也王 网友:他们每人1块金牌多好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04  郑州晚报微博

  踩着李宗伟加油

  林丹加油成就“最伟大”

  李宗伟:

  “这就是我的命”

  林丹获胜后,扔了两件衣服到看台上,一件是比赛服,一件是特意为胜利准备的黑色T恤。看台上有两位美女,一个是他的妻子谢杏芳,一个是开场惊鸿一现的莫文蔚。

  李宗伟失败后,蹲在场地上,脸色发白,这么多年的伤心失意全咬在下唇上,他的两位教练找不到合适的方式来安慰他,急得要哭出来。百度羽毛球(微博)吧的“陷阵营长”跟帖说:“我很难过,如果他们每人一块金牌那多好啊。”

  赛后接受采访时,林丹不承认自己一度的劣势:“李宗伟可怕,我更可怕。”但他也许比别人更同情和理解李宗伟——“赛后我和他聊了很久,我多想我们能好好聚聚,没有羽毛球。”

  李宗伟则认命了,整个奥运会的比赛,他什么都战胜了,战胜了腿伤,战胜了“败者为王”的心态,决胜局一路领先之际,最后还是没有战胜林丹。

  从比赛进程看,第一局林丹被迫和李宗伟斗网前,结果落败,第二局,林丹有意拉开,增加了突击,获胜,第三局,李宗伟明显更主动,林丹却似乎并不害怕,只等着最后那两分的到来。

  林丹不害怕,李永波害怕,从赛后他抱着林丹几乎失神,就可以看得出来。比赛中,李永波数次朝林丹大喊:“顶住,他就会犯错误!”“帅!”现场解说表示:“这么大声,就是喊给李宗伟听的,要给对手压力。”

  被羽毛球迷们认为“数年来最伟大的一场比赛”结束了,两位绝世高手,球风一个强悍,一个细腻;性格一个张扬,一个沉静。最后的结局,似乎只能用网上铺天盖地的那句感叹来做结语——既生瑜,何生亮!既生林,何生李!

  记者 周旷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