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李名局让退场观众回来 妹妹下次大胆往前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59  新浪体育微博
谢谢林丹,谢谢李宗伟谢谢林丹,谢谢李宗伟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最后一分,李宗伟加油推后场,林丹加油判断力道有些大,球落在界外,林丹扔掉拍子疯狂的绕场狂奔。

  李宗伟闭上眼睛坐在球场上,也许他是当时全场唯一没有发出声音的人。结束了,视频-林丹:幸运夺冠与李宗伟是朋友 期待8月相聚媒体来源:CCTV.com一段赴四年之约决战世界之巅的对话,一场拥有逆转、改判、幸运擦网、再逆转各种考验的精彩大戏,一场绝对意义上的经典名局。

  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刚才英国记者问我,此时此刻感觉如何,这块金牌对我意味着什么?其实无论是金银铜牌,对我都是一个肯定。前两天羽毛球的风云让这项运动蒙受了一些东西,所以我希望用今天这场激烈的比赛,能够让很多人改变对中国运动员、羽毛球运动员的看法,我希望这项运动能更好,更长久的发展下去,这是更重要的。”

  一项经久不衰的运动,不能没有超级明星,但更不能缺少超级明星的对手。任何运动中的天王天后都需要实力极其趋近于他(她)的对手出现。迈克尔-乔丹,迭戈-马拉多纳,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罗杰-费德勒,尤赛恩-博尔特,叶甫根尼-普鲁申科,格雷茨基,科马内奇,他们都是自己领域中的大明星,但他们都可以被击败。就像李宗伟说的:竞技体育,不是胜,就是负。

  手握五金,李永波轻松的和刘鹏局长开着玩笑。刘鹏说:“祝贺啊,打得非常好,这块金牌非常不容易,但是女双金牌更不容易。”李永波笑着说:“领导来了就肯定能赢啊。”

  输赢当然重要,可大众对垄断项目有更高的标准也无可厚非。昨天有多少中国家庭通过电视、网络目睹李宗伟坐在场地上替他难过。就算羽毛球队没能拿回全部金牌,相信绝大部分观众仍会从心底认可中国队就是羽坛的第一梦之队。而这样的王者之师,千不该万不该出现女双那样的事情。

  还记得王治郅进入NBA(微博)赛场时的身影吗?还记得看台上举着“大郅,哥们儿来了!”的哥们儿吗?追逐金牌是竞技体育工作者的最高目标,但这远远不是这份工作的全部。微博上有个段子看着是那么辛辣:奥运本来是个大party,亲戚朋友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正高兴,说打几圈牌乐呵乐呵吧,结果来了一个职业赌徒……

  好在还有林丹,好在还有李宗伟。谢谢林丹,谢谢李宗伟,你们的金银牌刻着两个字:拯救。如果女双那一幕让一些观众拒绝羽毛球这项运动,那么林李可以让他们继续热爱!

  所以,林丹和李宗伟这样拉开架势硬碰硬的对决才会被称为经典,而机关算尽就算一时得逞也不是真正的聪明。所以,妹妹,下次请大胆的往前走吧。如果有人授意,那请他和全国观众聊聊。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