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我和李宗伟都成熟了 但我可能更加幸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0:39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黄嫣(英国伦敦8月5日电)

  当地时间8月5日下午,中国羽毛球“一哥”林丹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再度夺冠。面对老对手、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林丹全局打得相当惊心,在15: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0和21:19连扳两局,最终以总比分2:1惊险拿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林丹是历史上第一个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项目上蝉联冠军的运动员。

  由于和李宗伟实力相当,比赛开始林丹如履薄冰,首盘上来,林丹的失误过多,给李宗伟制造了不少机会,很快便以15:21落败。不过,比赛中有个细节不得不提,即使在落后时、即使面对一些略有争议的球,林丹都坦然处之,有时候还会用微笑去面对。如此良好的心态使得林丹在之后的比赛中慢慢找回了感觉,从第二局开始,他的主动进攻多了起来,反观李宗伟这一边,由于对抗过于激烈,马来西亚人的脚部伤势有所反复,移动明显变得缓慢。这为林丹创造了极好的机会,在以21:10、21:19连下两城后,林丹如愿得到了这个冠军。

  虽然在四年前,林丹已经在奥运会上证明过自己,但作为史上第一个蝉联这个项目桂冠的运动员,林丹在夺冠的第一时间还是激动得不能自已,他飞奔着绕场跑了一圈,兴奋得脱下了衣服,最后还和总教练李永波一起拥抱着躺倒在地,而赛后,他那个经典的军礼更是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丹表示,自己只是更加幸运,“我和李宗伟四年来都成熟了,但我可能更加幸运。四年来为了奥运会我确实准备得很充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

  林丹接着说道:“对手的状态其实很好。金牌对我来说意味着一种肯定吧,对我、对整个羽毛球运动来说都是这样。”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