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险胜成功卫冕 李宗伟:向马来西亚人民道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0:57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林丹险胜成功卫冕李宗伟:向马来西亚人民道歉

  为了让李宗伟加油夺冠,马来西亚没有让他当旗手,为了让自己夺冠,李宗伟在伦敦祈祷神灵庇佑。但在这个林丹加油统治的羽毛球(微博)时代,李宗伟只能饮恨,终生无缘奥运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高手之间的差距只有2分

  李宗伟一脸的志在必得,因为他只有付出所有的努力,平稳心态,发挥水平,他才会在比赛中获得机会,因为他的对手是林丹,那个有他在自己就无缘冠军的对手。开始如他一切所想,林丹失误过多,李宗伟21:15赢得第一局。

  在落后的时候,你不会看到林丹的惊慌,他依然淡定地控制对手,让对手失误送分,机会好的再大力杀球。这就是他的可怕之处。所以林丹不会让李宗伟轻松得逞,第二局,21:10,林丹扳平比分。

  决胜局到来,两人一丝不敢掉以轻心。比分一直打到19平,在中途,即使有人超出,最多也只有两分,然后就会被对方追平。林丹的直线回球落在靠近底线,20:19领先。冠军点到来。最后一分,林丹还在周旋,回好李宗伟的每一个来球。没有扣杀,只是按正常发挥。李宗伟的回球落在了线外。冠军到手了。

  林丹扔掉拍子在场馆升国旗一侧狂奔。李宗伟瘫坐在球场上,目光呆滞。高手与高手之间的距离,向来就是第三局的最后两分。

  神灵没有庇护李宗伟

  比起林丹的卫冕,也许李宗伟是否能拿一枚奥运金牌更引起人们的关注。在来伦敦前,马来西亚奥组委为了不影响李宗伟的体力,让别人担当了旗手。李宗伟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帮这个羽毛球传统强国拿到一枚男单奥运金牌。

  但是,他的前面永远都有林丹这座大山。2004年的雅典奥运,他和林丹都早早出局。2008年奥运会,他迎来了决赛的对阵,结果以林丹胜利而告终。2012年的伦敦,对手又是林丹,历史再次重演。球场上目光呆滞的李宗伟,即使是中国球迷也难免心酸。

  李宗伟在伦敦有更糟糕的记忆,因为双方在伦敦进行的5次交手中(4次全英公开赛和2011年世锦赛),李宗伟除了在2011年全英公开赛上取得了胜利之外,其他四场比赛全部以林丹获胜结束。这次,林丹把两人的比分改写为5:1。

  林宗伟在展望决赛时曾说:“我希望周日我能得到神灵的庇护。”但是,神灵没有眷顾这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曾表示不会打下一届奥运会,因此在他的人生中,永远遗憾地难以拥有奥运金牌。

  赛后李宗伟伤心地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付之东流,他还对马来西亚人民道歉,他说:“我向所有的马来西亚人民道歉,我非常想拿到这枚金牌,但是因为受伤,我只准备了两个星期,在比赛中我忍着伤痛,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

  和李宗伟的伤心不一样,赛后林丹接受采访是“依然大脑一片空白”,他说“我很高兴,因为这枚金牌是对我所有辛苦训练的回报,因为在中国,当运动员很辛苦也会牺牲很多。”

  李永波能用包揽5金完成救赎吗?

  中国女双运动员因消极打球被逐出奥运会的事件引起了很不好的影响。据一些熟悉内情的人透露,当时中国羽毛球队准备申诉,但中国代表团领导层表示不能上诉,听从处置,所以才没有进行上诉。

  退赛事件让李永波处于风口浪尖,有人曾看到李永波在温布利体育馆给国家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不停地解释。蔡振华只说,其他不要管,现在集中精力把比赛打好。有内部人士还表示,这事还没有结束,有人要为此事负责。

  到底谁来负责羽毛球退赛事件无从所知,但从国羽的成绩来看,包揽5块金牌,或许李永波能完成自我救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