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坐场边就是给李宗伟压力 男双摘落后帽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3: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创纪录的包揽奥运全部金牌,总教练李永波说就像在做梦。

  的确这是梦想成真的一课,李宗伟加油苦练四年,就为在奥运会上能和林丹再掰一次手腕。蔡赟(微博)和傅海峰承载着中国男双几代人的梦想,终于完成突破。还有遭遇困难的女双,中国队也顶到了最后拿到了金牌。

  李永波坦言开赛前没有想到过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就算是已经拿了的那三块,我也没想过我们会实现包揽。当然我们是奔着这目标来的,最后这两枚,真是太让我激动了。”

  熟悉中国羽毛球队的观众一定会发现,此前李永波都没有在球场边实时给队员指导,他都坐在看台上远远看着自己的队员。可林李大战,李永波坐到了场边,“我就是要给林丹鼓励和支持,也给李宗伟压力。赢了以后我和他的拥抱也是真情流露,装是装不出来的,装就没意思了。流眼泪就是要在特殊的时候,今天就是特殊的时候。”

  李永波还说:“李宗伟也很优秀,也是世界冠军水平,只不过生不逢时,没有林丹的话,他早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了。”

  曾经,李永波和田秉毅是中国男双的代表。现在,蔡赟和傅海峰终于圆了几代男双人的梦,李永波感慨的说“他俩已经拿了14个世界冠军,成绩早超过当年的我和田秉毅,这一冠也完全脱掉了我们男双不行的帽子。”

  (快雪时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