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4年4级跳:我打球暴力又凶狠 出奇易制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5:12  城市晚报微博

  中国羽毛球队虽然被羽联处罚了,但在几个项目上光芒四射,尤其是女将,她们都是靠什么夺冠的?

  女单决赛李雪芮加油夺冠,比赛中李雪芮穿的荧光黄色战靴也很惹人注目。和球拍以及“灵性”比赛服一样,这双鞋也是由李宁为其量身打造的,KPU材料组成的鞋面外骨骼结构在确保强度的情况下减轻了重量,轻便程度和灵敏性都大幅提高,最终助力李雪芮在赛场上的出色发挥。

  李雪芮还保持着一个纪录:2002年进入专业队,2006年到2010年,短短的四年时间,完成了从国家少年队到国家青年队、国家二队,再到国家一队的四级跳。而在2012赛季开始前,恐怕没有人能预见,这个笑起来非常腼腆的小姑娘会直接杀入伦敦奥运的赛场。

  为什么能够取得如此神奇的成绩?李雪芮自己的答案是,“可能我打球不传统,很暴力又凶狠,不像个女孩吧。而且我双打、单打都练过,单打的对手可能会不太适应双打技术和路线的运用。和别人不一样,有改变就比较容易出奇制胜。

  李宁赞助的中国羽毛球队田卿加油/赵芸蕾加油组合夺得了女双冠军,在赛后的采访中田卿说:“赛况最胶着的时候,是我们坚定的信心帮助我们战胜对手,坚持到最后改变发生的这一刻。”“虽然有运气的成分在,但说到底,还是要有实力才能在突如其来的变化当中抓到机会。”田卿说。有改变、有限制、有压力,反而更能促进我们全面提升自己。”当然,双打运动有它的特殊性,两个人之前毫无保留地绝对信任,也是此次摘金的重要原因。“让改变发生还不够,我们要创造历史。”田卿笑着说。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傅多强伦敦8月5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