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宗伟场下聊天必谈车 同款跑车两人各有1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5:13  北京青年报

  15比21,21比10,21比19,昨天晚上2比1击败李宗伟后,林丹成为了第一个在奥运赛场卫冕羽毛球男单冠军的选手。他脱衣,他飞奔;他洒泪,他长啸;他敬礼,他拥抱。此时李宗伟蹲在地上,双手扶着球拍,细细的拍把儿顶着他垂下的头。BBC的解说员习惯性地吐槽:“林丹又一次赢了他的伴娘。”

  林丹不仅仅是卫冕

  卫冕男单,林丹的激动已无需赘言,不过现场似乎有一个人比他更血脉贲张,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本场比赛李永波亲自担任场外指导,并不断大声指挥布置战术,足以显示这场决赛的重要性。胜利的林丹狂奔之后停下脚步,张开双臂,李永波与之紧紧相拥,似乎老泪纵横。

  对于刚刚经历了一场风波的中国羽毛球队而言,这场胜利意味深长。“前几天的一些风云让我们这项运动蒙受了一些东西,所以我希望能够让今天这场我和李宗伟的比赛,改变一些人对我们中国运动员或者是羽毛球运动员的一些看法。”林丹说,“我希望这项运动能够更好更长久地发展下去,我觉得这个是更重要的。”

  让胜利更有意义的对手

  人生就像是一场AB剧,A面欣喜若狂,B面往往黯然神伤。看似水火不容的对立,却是缺一不可,无论少了哪一面,都显得有些落寞寡欢,恰似林丹和李宗伟。2002年,不满19岁的林丹已经是世界第一,那时的李宗伟还默默无闻。两年后,二人第一次在汤姆斯杯中相遇,他们之间的对决就此被打上了瑜亮之争的标签。

  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成全了自己金满贯的梦想。昨晚,他们再度在奥运会的决赛中相遇,对于已经是老将的他们而言,或许这也到了一个了断的时刻。李宗伟说:“不谈输赢,都是老朋友了,就当成最后一场比赛去打吧。”最终,林丹将自己的胜利又增加了一场,他对李宗伟的战绩现在是23胜9负。“感谢有这样好的对手与自己一路走来,让每一次胜利都变得更有意义。”

  更“幸运”的林丹

  “打球不是胜就是输。没法子,这就是我的命数吧。”擦去了眼泪,李宗伟在接受命运的安排时想来也是无奈和心有不甘的。他一度更接近胜利,然而却又一次面对了失利。因为脚伤休息了两个多月的他真正备战奥运会的时间只有两周,而且从比赛开始至今,疼痛如影随形。“这一路脚都是肿的,一路比赛也在疼,每天都在吃止疼药。自己都没想到能进决赛,我还是很满意的,自己那关过得很好。”

  李宗伟的潸然泪下令众多拥趸心碎,但是没有办法,比赛就是如此残酷。林丹说:“我们都成熟了许多,不过我更幸运一点。刚刚赛后我们聊了很久,他的脚伤一直没好,没能够系统训练,我占了点便宜,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为了奥运会,我们准备了很多,也牺牲了很多。”

  场上对手场下知音

  林丹与李宗伟,场上针尖对麦芒,场下却是高山流水遇知音。虽然李宗伟是马来西亚人,但是会说中文,所以两个人之间的交流毫无障碍。据说每到一个地方比赛,他们总要找机会聚一聚,一起吃饭也是常有的事。马上国内的羽毛球联赛就要开始,又到了朋友相聚的时刻。林丹说:“接下来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去享受一些羽毛球之外的东西,不再是紧张,不再是比赛,更像是朋友一样聊天。”

  他们在一起会聊些什么?车是必不可少的主题。“跑车的感觉太棒了,开过之后印象特别深,我狂喜欢。”所以林丹花重金收了一辆黑色的GT-R。无独有偶,李宗伟也有一辆同款的跑车,只不过颜色是灰色的。在球场上是林丹胜多,没想到在车上也是他“赢”了一筹。李宗伟曾经说:“我知道(他的车),他比我厉害,他的车比我的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