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道路有如大片 最佳男主角林丹让观众过足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39  新民晚报

  买票来温布利看林丹加油打球的观众,实在太赚了。不仅亲眼目睹一块男单金牌的诞生,还能顺带多看一场“林丹秀”。

  林丹已不单纯是一个运动员,他也是一个出色的“演员”。有了他,伦敦奥运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的现场,就像一部大片,让人看得热血沸腾,如痴如醉。

  夺冠,是一部偶像剧。蓄须明志、怒发冲天,再加上个性文身,阳刚、俊朗、帅气的林丹,活脱脱一个超级偶像。他身上的霸气、自信,足以迷倒无数男男女女。史上奥运男单卫冕第一人,史上唯一男单“超级全满贯”球手,职业生涯17个世界冠军……最伟大的男单选手,林丹当之无愧。无论从实力还是形象上,林丹都已堪称中国体育的代言人。站在舞台的中央,超级丹光芒炫目。

  夺冠,是一部悬疑片。一场预计能轻松到手的胜利,林丹却吊足了观众的胃口,硬生生打出了悬念。首局15比21落后,次局21比10扳回,在关键的决胜局中,林丹一直被对手压制。李宗伟加油8比5领先时,因为一个界外球的判罚引起争议,在林丹质疑后又改判。最后时刻,超级丹竟然18比19落后,李宗伟距离胜利只差2分。金牌丢了?全场观众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就连见惯了大场面的李永波,也捂住了面孔。可林丹就是林丹,不再给任何人机会,他连拿3分,迅速解决战斗。过程虽然惊心动魄,回头来看只是虚惊一场。平铺直叙,绝不会成为经典,这样的逆转,注定永恒。

  夺冠,是一部动作片。出挑的身材、健硕的肌肉,是林丹的标志;出色的弹跳、惊人的力量,是林丹取胜的法宝。他是赛场上的“阿汤哥”,让人惊叹的高难度动作层出不穷。夺冠之后,林丹张开双臂,绕着场地忘我“飞翔”的场景堪称经典。两次脱衣赠观众,各种激情怒吼,林丹俨然“动作之王”。

  夺冠,是一部情感片。他与球网对面的李宗伟,是两个男人的对决,败者同样值得尊重;他与看台上的谢杏芳,是情意绵绵的小两口,中国体坛最瞩目的“神雕侠侣”;他与场边的总教头李永波,是历经患难的师徒情,一个深情相拥胜过千言万语……哦,现场还有特意赶来助威的莫文蔚、陈奕迅,那是友情的最好注解。这个夜晚,情意绵绵。

  林丹,昨夜的最佳男主角。不是好莱坞出品,是纯粹的中国制造。正如决赛对手李宗伟的失败感言——世上只有一个林丹!   特派记者 关尹(微博)(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