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吃止痛药上阵 自称输给林丹或许是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9:26  金陵晚报微博

  当林丹加油脱下球衣狂奔庆祝的时候,李宗伟加油蹲在场地中央,几乎瘫倒在地,手中的球拍成了他唯一的支撑。这一刻,几乎成了四年前北京奥运会决赛的翻版。很多网友在为林丹庆祝的同时,也为李宗伟感到深深惋惜。  

  既生瑜何生亮?6年多来,李宗伟和林丹始终站在世界男单的最高峰,但他从来没有一次,在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击败过林丹。李宗伟低调优雅的性格、飘逸出色的球技,使得他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昨晚微博上有网友感叹:多么希望金牌能有两块,分一块给李宗伟。但奥运冠军只有一个,更残酷的是,李宗伟再也没机会了,已经31岁的他,几乎没有可能在四年后再次站上奥运会舞台,即使他能,林丹呢?

  李宗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次再次失利,我真的只差一点,或许是自己的命就如此!我已经尽全力了,受伤让我只能在奥运前练两周时间,我自己身体关是过了,但是比赛没有打好。也谢谢球迷的支持,我做了最大的努力,结果只能耐心接受。”在5月底的武汉汤杯上,李宗伟意外韧带撕裂,当时外界均认为,李宗伟将无法参加伦敦奥运会。但为了奥运梦想,为了能够在决赛场上和林丹再度一较高下,李宗伟这两个月来一直在努力康复。但在短时间内伤势无法痊愈,到了伦敦之后,从小组赛开始,李宗伟一直在服用止疼药。能够带伤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上一场经典对决,李宗伟尽管输了,但仍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