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国羽球仍受多方压力 消极比赛阴影难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史无前例地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但是本届奥运会上,同时也出现了消极比赛事件。BBC网站以《中国羽毛球的统治力能否延续》为题发表评论,编译如下: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最后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然而与喜悦和激动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上周消极比赛的闹剧,包括中国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在内,有八名球员被取消了参赛资格。真正让人担心的是这一丑闻不仅会令中国羽球队在伦敦取得的成绩变得黯淡,甚至还会在奥运会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羽毛球运动的名声。

  新浪网上就有这样的评论:“为什么中国队要上演试图输掉比赛的闹剧?他们其实具备了赢得所有金牌的能力。这表明中国队依旧不够强大,这样的丑闻毁了中国队的形象。”已经退役的篮球选手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块金牌可以超越我们的价值观的话,那我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比金牌低。”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与媒体沟通时这么说:“女双队员遭遇的处罚使得他们的队友更加渴望胜利。球队的斗志和心态没有受到影响,相反,他们更有动力。”看来刘凤岩躲不过消极比赛丑闻。这一事件也可能会一直缠绕中国羽毛球队。

  就在男单决赛前,世界羽联负责人托马斯-伦德表示,涉嫌消极比赛的运动员以及相关人士都将接受调查。这极有可能意味着中国羽球总教练李永波也会接受调查。中国大部分媒体认为李永波应该为此事负责,因为运动员只是执行教练的计划。此外,中国奥委会也表示会针对此事展开调查,并采取进一步行动。中国队受到了包括世界羽联、国际奥委会以及公众的多方压力。

  世界羽联执行委员会将在11月对此事进行全面评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暗示如果有需要,国际奥委会也将参与调查。男单冠军,当今羽坛最好的选手林丹也有了引退之心。“我想要先休息下,再考虑我的未来。除非我有明确的目标,否则我不认为我能继续下去。”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芸蕾 田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