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变身“林妈妈” 真假妈妈齐亮相赛场助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14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林丹加油和娱乐圈的那点八卦

  在前天晚上那场精彩绝伦的对决之后,林丹狂奔怒吼,林妈妈激动落泪。一起落泪的还有被网友戏称为“林妈妈”的歌星陈奕迅。林丹,这个许多大明星心中的大明星,这几天来的娱乐八卦实在不少。

  陈奕迅变成“林妈妈”

  陈奕迅荣升为“林妈妈”只用了一条微博的时间。

  本来是一张很普通的照片:穿着中国代表队队服的陈奕迅在林丹略显凌乱的房间里与林丹的合影。有不认识陈奕迅的网友跟帖说,这是林丹和他妈妈的合影吧。很快,“陈奕迅=林妈妈”的神论就在微博上流传开来。

  其实,这张照片上陈奕迅和林妈妈唯一的相似之处,就是他们的发型。这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陈歌神近年发福,长得有点女性化;第二,永远不要低估老太太的时尚感,林妈妈的泡面头紧跟香港潮男,毫不落伍。

  故事至此并未结束。陈奕迅是林丹的铁杆粉丝,这次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来伦敦为林丹加油。在林丹前晚的比赛中,先是有网友在观众席中拍到了“疑似陈奕迅”的一个 “泡面头”背影。就在网友们猜测纷纷时,很快有人证实,那就是陈奕迅。有图有真相,在林丹夺金之际,陈奕迅和真正的林妈妈一样,激动得热泪盈眶。

  当然,大家还是忘不了调侃他,“儿子赢了!”“恭喜林妈妈!”

  王菲追捧不忘拉上赵薇

  王菲个唱,从来懒得跟观众说一句话,一贯冷艳高贵的范儿。林丹赢了,她也变成了小粉丝。

  前天,就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王菲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不知哪年哪月的照片,照片上有她,有赵薇,还有林丹。年头久远点没事,林丹没大红大紫前就跟他熟,更显得感情深。

  堂堂华语天后,照片上装嫩卖萌还不算,发个微博也要引用《还珠格格》的典故:“林丹!呀呀呀哇哇吼吼哈哈。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我俩不?”赵薇躺着也中枪。

  相 比之下,林丹的另一位粉丝莫文蔚就稍显悲催。既找不到陈年合影,又欠缺陈歌神现场飙泪的激情四射,没拉到多少关注度。最惨的是,她好不容易在赛场门口捉住 了谢杏芳,很高兴地把合影到处发微博。可是,大家发现,站在谢杏芳旁边的莫姐,无论是容貌还是身材都显得有点遗憾。

  林丹很喜欢《灌篮高手》,有网友模仿《灌篮高手》里的情节,编了一个关于林丹的恶搞故事——李永波说:“其实04年雅典输球以后,林丹一度去当了混混还带了一群流氓冲击 乒羽中心训练馆,差点被王励勤打死……好在我最后出面才解决,当时他跪在我面前说,李教练,我想打羽毛球(微博)……”

  搞笑,居然真有脑残编辑把这个故事信以为真,还当成新闻发了出来。网上一搜,到处都是。

  凡是熟悉《灌篮高手》的人都能看出这故事的几个元素是啥:当混混,冲击训练场,被运动员暴打,跪在教练面前说想打球。细心网友仔细搜索一下就能找到这个故事 的出处,还能找到林丹被PS成“灌高”人物三井寿、李永波被PS成“灌高”人物安西教练的图片。只是苦了那些死心眼的网友,百思不得其解:王励勤看着挺老 实的人,怎么就那么能打?

  本版撰文 李晓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