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媒体称李宗伟战里约几率大 林丹:他打我也打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周日刚刚包揽奥运羽毛球(微博)金牌的中国梦之队在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来到中国业余羽毛球最高级别比赛——羽林争霸赛在伦敦的总决赛,为各位加油助威。而中国的冠军也与英国业余羽毛球赛冠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对抗赛。

  “我和林丹加油有段渊源”

  现场球迷和世界冠军们的互动环节无疑是最吸引人的。主持人按照惯例问一个幸运的女孩,最喜欢谁,想和谁合影。这个女孩说林丹,“因为我跟林丹有段渊源”。这话引得全场激动起来,林丹自己也笑了,聚精会神听下文。

  “四年前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我去现场看了,林丹决赛中输给了陈金加油。比完他就一个人默默的离场了,我当时大叫一声林丹,他非常nice的过来帮我签名了。不知道林丹还记得不。”

  这个幸运的女孩后来不仅和林丹合影留念,还收获了“超级丹”一个大大拥抱。

  “希望我也能代表英国参加奥运”

  中国羽毛球队的粉丝自然不止是中国人,在场许多英国小球迷也因此得到了和世界冠军们切磋和亲密接触的机会。一个在当地羽毛球俱乐部打球的小男孩也幸运的被选中,得到中国羽毛球队全体冠军签名的T-shirt。

  这位从6岁起开始练球的英国男孩琼斯(Williams Jones)如今是全英羽毛球11岁组的第三名。他说,他认识这些在场的世界冠军们,很开心能得到这珍贵签名的T-shirt:“这感觉太棒了。我也看了奥运会,林丹赢得很精彩!”当被问到他是否会代表英国队出战世界比赛,他说“希望如此”!

  五金不代表超群实力

  此次奥运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五金是否代表着已经足够强大,不用再考虑某种战术来获得更好成绩?主教练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体育是一种卓越的追求,五枚金牌只能代表我们过去的工作,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而且这次的五金两银一铜,我们还有三块银牌没有拿到。”

  李永波也谈到此次中英双方间业余选手的对垒极具意义,而如此业余比赛的意义在于享受羽毛球这项运动:“我们可能更多的是要争第一,拿金牌,但大家可以通过羽毛球这项运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出出汗,有助于身心健康,这很好。”

  里约奥运?“李宗伟加油打我就打”

  有记者问,马来西亚媒体说李宗伟在4年后的巴西奥运夺冠几率很大,是否意味着到时林丹可能不会出战?林丹笑着说:“要是他打,我也打。而且他应该也要问问谌龙加油(奥运羽球男单铜牌获得者)会不会来。”

  林丹的纹身是许多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表现个性和好成绩的关系”的提问,林丹说现在已经有很多出色的年轻运动员都很有个性:“我觉得个性是能让你在你自己的运动领域发展的更好,因为你是以你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这项运动的理解。”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