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夺冠李宁股市大涨12.91% 热搜榜超孙杨30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36  扬子晚报

  林丹,史上第一位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冠军的人,拥有全满贯站在羽球江湖之巅独孤求败的人,在伦敦奥运会后身价继续上涨,是全民偶像,连王菲、陈奕迅都争相求“沾光”。可林丹依然有遗憾,也是唯一的遗憾——我能震撼全中国,却无法感动全世界。就像被誉为“印度乔丹”的萨钦·田杜卡,是全印度奉为神一样的体育明星,但他所在的板球项目注定他受局限于风靡板球的国家,“墙内开花墙外并不香”。

  赞助商的宠儿 林丹卫冕,代言广告满天飞

  林丹一卫冕,赞助商抽疯!这句话来形超级丹卫冕后,昨天的媒体广告一点儿不为过。就在国内专业体育报纸《体坛周报》上,就出现了五个林丹的广告,其中一个还是整版。同时,林丹的大赞助商李宁,在林丹夺冠后,一改下滑颓势,涨幅达到了12.91%。

  而林丹今年新签的两大公司,一家著名门户网站和一家日用品公司也在林丹卫冕后迅速推出相关感谢活动。国内专家分析,结合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后的走势,伦敦奥运会后林丹的身价将继续上扬。

  根据福布斯排行榜公布的数据,林丹2007年的收入是170万元,到了2008年夺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后,立刻翻了近8倍,飙升至1250万元,在中国体育名人中名列前茅。

  林丹的收入剧增,大部分来源于广告,他全年的奖金收入不过22万美元,但林丹全年的广告收入应在200万美元以上。除了集体代言李宁品牌外,林丹个人代言了雪铁龙、红牛、绿箭、吉列等国际品牌。

  名人的宠儿 演艺明星争相发合影,求“沾光”

  林丹除了球迷多,不少名人也是他的粉丝。比赛前,自诩粉丝的陈奕迅探访偶像驻地,因为泡面头,还一度被网友笑称为“林丹他妈”。比赛中,陈奕迅、莫文蔚等演艺明星都到了现场助阵,莫文蔚还发微博给他加油。

  林丹夺冠后,名人们都激动了!现场看球的陈奕迅眼含热泪,天后王菲发出一张旧照,是她、赵薇以及林丹的合影,以此来庆祝林丹夺冠。还问:“林丹,呀呀呀哇哇吼吼哈哈,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我俩不?”

  钢琴巨星郎朗也在微博里咆哮了:“真心为你感到骄傲!!!!林丹林丹!!!!惊心动魄的绝杀!!永远的super丹!!!!还有丹爸丹妈,祝贺你们!!!”歌手杨坤,以及超模莫万丹也观看了比赛,为林丹庆贺。

  此外,微博上还有不少加v的各行业知名人士晒曾与林丹的合照,或者祝贺他,这一刻,他们倍感林丹的荣耀。

  球迷的宠儿 “热门搜索”,林丹排名第一

  超级丹在名人中已经火了,普通羽毛球爱好者里面,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他的红——在昨天的法国《队报》报道里,称林丹的中文微博粉丝数达到了1600万,但实际上,报道之后的数小时,截至昨晚6时,林丹的微博粉丝数已经是1738万多人,而数字还在不停上涨。

  林丹赢得冠军后撰文向所有球迷感谢:“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爱所有支持我的人。”这条微博不到24小时竟然被转发了近115万次!

  在另一家门户网站微博话题里,截至昨晨九时,关于奥运男单决赛林丹的话题提及量达到了1412万,李宗伟只有350多万,还有近3万加v认证用户参与讨论林丹的表现。这家网站自己都称:“超级丹超级热,数据井喷。”

  在热门话题排行榜里,“林丹霸气夺金”也高居第一位,数量是1500多万,而同天夺金的吴敏霞和邹凯参与量不到他的1/10。在奥运热搜榜上,他的名字同样处在首位,以100多万的搜索量,比第二位的孙杨(微博)多30多万。

  世界的冷落 林丹期盼羽球更国际化

  虽然林丹的确火爆全国,但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这把火还没能烧出国门。羽毛球项目在国际上的非主流地位,让集众多荣耀于一身的林丹更加渴望得到世界的承认。

  名叫苏蒂普的一位小伙子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中国给他们的印象就是跳水很厉害,他知道郭晶晶,还有打篮球的姚明,“其它不是很了解。”当记者追问他昨天中国队包揽羽毛球金牌的事,他恍然大悟:“哦,你们羽毛球也很厉害。”但仅此而已。

  2012年年初,林丹来到英国,参加被称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奖颁奖典礼。但一向习惯当主角的他,这次仅仅是小配角,他获得了提名,并非获奖,林丹被深深地触动了:“中国每年应该是出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遗憾的是很多(中国出色的)项目不具备全球性……可能别人承认你是世界冠军,也承认中国体育很棒,但并不代表我们身处最抢眼的位置上。”  特派记者 黄启元 刁勇 殷小平(本报伦敦今晨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