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林丹将成闭幕式中国旗手 若刘翔夺金则非翔莫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2:08  东南快报微博

  8月5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全部结束,但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村之旅却才展开——此前因为场馆偏僻的关系,中国羽毛球队选择在外租住宾馆,而非入住奥运村,但在比赛全部结束后,他们却没有像此前的运动队一样即刻离开,而是集体入住奥运村直到全部比赛结束,也就是说林丹加油势必出现在闭幕式上,或担任闭幕式旗手的传闻也就此不胫而走。

  在林丹之前,另一位被广为称道的闭幕式旗手人选则是刘翔——虽然此前传出了脚踝有伤的消息,但刘翔依然是中国军团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而如果他能够在110米栏项目中再度称雄,那么闭幕式旗手人选就将非他莫属。

  林丹婚礼想让其他“天王”带大红包来

  奥运卫冕成功,林丹也将兑现承诺办婚礼正式迎娶谢杏芳:“这是一个非常伤脑筋的事情,我希望给我的老婆一个非常的婚礼。我希望第一能邀请的是李宗伟,然后还有陶菲克(微博)和盖德。当然这要取决于他们是否有时间——他们不用带太多的礼物,带一个很大很大的红包就好了。”

  林丹父亲发短信给本报记者谢谢关心

  虽然林丹的父亲林建斌远在伦敦为儿子加油助威,但是他并没有忘记家乡媒体对林丹的关心和祝福。在收到本报记者发的祝福短信后,林建斌两次回复本报记者,一再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

  的确,虽然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的父亲,但是林建斌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和善而开朗的个性。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这位可爱的父亲一直满面笑容地为儿子加油助威。在北京奥运会前,每每有林丹的比赛,记者都会在看完直播后和在龙岩家里观看比赛的林爸爸煲一次“电话粥”。林建斌虽然是个乒乓球(微博)好手,但是由于儿子的关系,聊起羽毛球技战术也是头头是道,不仅对于林丹的打法和特点了如指掌,对李宗伟、陶菲克、鲍春来(微博)等人的技战术特点也了然于胸。

  相对而言,林丹的妈妈则较为低调,但是她对林丹的影响也同样巨大。在雅典奥运会失利,在与李矛吵架、摔拍等风波后,林丹每每都是向母亲倾诉别人不理解的委屈,最终也是父母的宽慰和理解,让林丹逐渐走向稳重和成熟。林丹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应该感谢很多人,但毫无疑问,最应该感谢的正是他的父母。记者还记得,在林丹家里当林妈妈拿起相册讲述林丹儿时训练的种种艰辛时,眼眶有些湿润,但是坚强的她还是忍住了,“我对他要求确实很严格,但是林丹这孩子对自己要求更严格!”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也可以看到,林妈妈在林丹夺冠后的那种平和和淡定与林爸爸的激动兴奋形成强烈的对比。那一刻我想起在林丹家里采访的一幕幕,真心地替这两位世界上最幸福的父母感到骄傲和自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