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被罚羽球选手觉得冤可以找我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3: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本周一(8月6日)说,八名因为假球事件而被逐出伦敦奥运赛场的羽毛球选手可以向该组织递交相关材料,并申请仲裁。

  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赛场上,有四对组合因消极比赛被驱逐出场。为了能够在下一轮比赛中获得更好的对阵以便冲击奖牌,这四对组合在各自的比赛中有意识地输球,这让现场4800名观众感到愤怒,也引起裁判和赛事组织者的不满。上周三(8月1日),世界羽联宣布取消上述四对组合的比赛资格。该机构表示,对于有损体育的行为,他们需要采取强硬的立场。遭到驱逐的运动员包括:中国头号种子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金荷娜/郑景银和河贞恩/金旼贞、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

  中国代表团方面随即对世界羽联的处罚决定表示了尊重,韩国和印尼代表团则坚持上诉,但随后韩国方面的申诉被世界羽联驳回,印尼队也撤回了申诉请求。在了解了相关事宜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秘书长勒布表示,如果运动员或者是其所在国的运动队对世界羽联的决定存有异议,就可以通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请体育仲裁。“因为将运动员逐出奥运会的处罚决定,对于运动员来说太过严厉,我觉得他们曾经想过通过体育仲裁法庭来解决此事。”勒布说,“申诉的过程很快,而且免费。对运动员来说,这很实际,因为在离开伦敦之前他们深知就可以得到最终的法律结果是什么。”

  不过,中国、韩国和印尼的运动员和代表队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交相关的申诉申请书。勒布进一步透露说,“各国家奥委会相关的运动队并不打算就判罚一事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而且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收到这样的请求。但对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本身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案例,不仅仅是技术型违规的问题,而且更多涉及到了违反体育精神以及运动员责任的问题。”(刘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