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妈妈为女儿激动落泪:要给她做番茄丸子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邓红杰

  8月4日夜,当李雪芮最终捧得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单冠军时,远在家乡重庆的妈妈郭晋愉顿时欢呼雀跃。看着电视里的女儿在领奖台上戴上沉甸甸的奥运金牌,郭晋愉为女儿多年来的付出和今天的成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现在真想马上拥抱她,等她回来的时候,我一定要给她做她喜欢的番茄丸子汤,好好犒劳犒劳她。”

  从1998年一次偶然的暑期兴趣班接触到羽毛球,到进入大渡口区体校参加业余训练,再到进重庆市专业队,再到如今的国家队,每一次的前进靠的都是李雪芮的刻苦努力。在小学五年级时,她获得重庆市青少年羽毛球赛第一名。“当时她很骄傲,跟我说‘妈妈,那种感觉你没体会过’,这种荣誉感激发了她的好胜心。”郭晋愉回忆道,“她说‘妈妈我要乖,我要听话,我要好好比赛,争取进入奥运。’”

  虽然李雪芮长期在外训练和比赛,但她却是一个十分恋家的孩子。今年春节,队里只给了她两天假,雪芮也飞回重庆和父母团聚。“当时大过年的,雪芮想吃酸辣粉,我们晚上就跑去解放碑找,结果人家都关门了。”说起这些郭晋愉感到有些内疚,“虽然在她的成长过程中,我们能够给她的帮助不多,但是女儿却十分懂事和孝顺,每次回来,都会给我们带礼物。她爷爷腿脚不好,她还专门从国外买回治疗仪送给爷爷。”

  虽然女儿是重庆的首位奥运冠军,但在郭晋愉眼里,雪芮始终还是那个喜欢黏着妈妈,喜欢吃重庆的麻辣小面、酸辣粉的一个平凡的重庆女孩。

  “雪芮平时的爱好不多,最喜欢就是待在家里绣十字绣。这次我过生日,雪芮专门送给我一幅她专门绣着‘我爱妈妈’的十字绣,当时我真的太感动了。”说着郭晋愉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不要看她场上打得凶,其实这娃儿十分内向,平时回家除了和以前队友、同学吃饭之外,都不怎么出门,算是一个标准的‘宅女’”。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