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岩:伦敦创造奇迹 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反思

  中新社伦敦8月8日电 (记者 张子扬)继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包揽五金后,乒乓球队也将全部四金包揽,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8日对记者说,“尽管我们两个项目在奥运参赛史创造了一个奇迹,但仍有一些问题值得反思。”

  刘凤岩表示,作为主管这两个项目的官员,为能在伦敦奥运会客场作战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自豪。

  “不过抛开喜悦的一面,我也为在奥运会上出现一些问题感到遗憾,尤其是乒乓球、羽毛球这两支队伍很年轻,年轻队伍出现问题在所难免,关键在于我们怎么面对、怎么总结。”

  刘凤岩没有明言他所指的“遗憾”为何。不过,在本届奥运会上,曾发生乒乓球项目女单决赛丁宁加油因不服裁判判罚,险些造成比赛中断,以及羽毛球项目两名女队员因“消极比赛”被世界羽联取消参赛资格等“插曲”。

  “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让年轻运动员更快成熟起来,提高他们的素质,让他们在国际舞台更好地展现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面貌,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失误,给代表团带来不好的影响。”

  刘凤岩坦承,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竞技体育的规律是强队不可能永远包揽,这两个项目更需秉承保持忧患意识、不断创新优良传统。

  “当然,中国在两个项目‘一枝独秀’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只有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在世界各地越来越普及,运动本身能吸引观众,才会有发展前途。”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