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队低调回不庆祝 总局领导已批评让球事件

  中国羽毛球队一行昨天回到北京,虽然创造了包揽奥运会金牌的出色成绩,但“让球风波”仍然使羽毛球队上下非常低调。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球队回国后不会特别举行庆功活动,队员们也许会用其他一些方式进行庆祝,但主要还是对本次奥运会的表现进行总结。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日前接受采访时再次对包揽5金的中国羽毛球队提出批评,称参与让球的队员和教练违背了奥运精神。对于“合理利用规则”的问题,蔡振华明确指出“规则可以利用,但不能这样利用”,他认为这恰恰证明教练员和运动员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认识还不够,应该在更高的广度和深度来看问题。

  连日来,中国羽毛球队一直处于争议之中,尽管总局领导已经对“让球风波”定了性,对羽毛球队提出严厉批评,但包揽5金的王者之师归国还是受到国人热烈欢迎。当中国队走出机场通道时,数百名欢迎人群将他们围得水泄不通,林丹更是重点围堵对象,连李永波都收到了十几束鲜花。球迷的热情令李永波很感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会总结这起风波的教训,今后的路还要继续走下去。对于两位受罚球员的处理问题,李永波明确表示不会让队员承担责任,“运动员只是为了更好地去比赛,去争取冠军,她们的想法很简单,所以不会让她们承担任何责任。”

  本报记者 肖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