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不会退役 明年全运会肯定参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29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拖着一身疲惫,于洋于北京时间9日凌晨随同包揽5金的中国羽毛球队一道回国。带着无限的憧憬和希望而来,可于洋带走的却是无尽的失落与无奈……

  离开伦敦奥运赛场,这对于洋来说是种解脱,尽管这种解脱并不轻松。对于未来,于洋不愿多想,“是否再参加国际赛事,我还没有想好,但明年的辽宁全运会,我肯定参加! ”

  所有人都知道,所谓“消极比赛”不是于洋的错,她只是国羽阵中的一枚棋子……但于洋还是要承担“消极比赛”的责任,而4年的艰辛努力就这样付诸东流。于洋所遭受的打击究竟有多大,或许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就快离开伦敦了,我的心情十分复杂。这几天收到很多朋友的问候,我要把这些问候好好地珍藏起来。”看到于洋的这条微博,记者搭车飞速赶往伦敦希斯罗机场……在送行人群中多一个老乡,这或许能让于洋欣慰地离开伤心之地。

  跟队友从大巴车上下来,于洋取了一个行李推车,这一过程中,在希斯罗机场候机的乘客纷纷过来找她索要签名。于洋停下脚步,一一满足“粉丝”的要求。

  看到记者,于洋报以淡淡的微笑,微笑中夹杂着说不出的苦涩。 “大家都很关心你,现在就要离开伦敦了,想说点什么吗? ”于洋低着头,不假思索地说,“那件事(被取消比赛资格)已经结束了,我不想再说什么了。”显然,于洋很清楚记者要问些什么。

  进入机场大厅,于洋开始办理登机牌。办完登机手续,于洋在去机场二楼的路上被一位机场工作人员拦住。工作人员拿出纸和笔索要签名,于洋没有推托……

  签名完毕,于洋长出一口气,回头望了望记者,“现在心情好多了。我知道大家都关心我,在这里,我要谢谢家乡人民对我的牵挂。我没有什么大伤,手指和关节部位有点老伤,王晓理膝盖伤得挺厉害。 ”对于那场比赛、那件事,于洋极力回避着,“不说了,都结束了……”

  真的结束了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那天,于洋和王晓理被要求“只能呆在房间里,不许单独出门,不能接受采访,也不能提前走,必须跟球队一起回国”。在田卿/赵芸蕾夺冠的那一刻,于洋和王晓理涕泗滂沱……

  回国了,但于洋还不能马上回家,也不知道具体的回家时间表,“我妈心脏不太好,尤其是这件事出来后,她很上火。我知道爸妈非常惦记我,但我得先回北京,跟国家队在一起……”

  接下来有何打算,不会就此退役吧?“不会,明年的辽宁全运会,我肯定参加! ”于洋说。□本报记者/朱才威 9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