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刘翔恢复情况良好 消极比赛人员已严厉批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马向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12日的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说,个别个人和媒体应承认事实,尊重叶诗文等运动员个人的尊严和荣誉;刘翔正在康复当中,情况良好;针对羽毛球女双运动员在小组赛时消极比赛的问题,代表团已对相关人员和运动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代表团各参赛队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展现体育精神放在首位。

  刘鹏说,叶诗文取得了两块金牌,而且打破了女子400米混合世界纪录,表现有目共睹,我们非常高兴振奋。我要特别说明的是,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坚决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中国中央政府在2004年就颁布了反兴奋剂条例,以国家法规形式来反兴奋剂,在世界上为数不多,中国在反兴奋方面坚定的立场和取得的突出成效也得到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相关国际组织和人士的高度评价和赞赏。个别有偏见,无事实依据,无端猜测、诋毁我代表团获奖运动员的人士和媒体,应该客观公正地认识和承认事实,尊重运动员个人的尊严和荣誉。

  他同时表示,本次奥运会中国游泳取得了5枚金牌,是很大的突破,我们要使竞技体育的发展成为促进群众体育更强大的推动力,我相信这一定会强烈调动起中国人民群众对游泳运动的热爱,也会极大推动游泳运动进一步普及,为全民健身、提高老百姓健康水准作出贡献。

  对于刘翔目前的伤情,刘鹏说,在跟腱断裂之后刘翔受到广大民众和舆论热切关注,本月9日下午刘翔在伦敦惠灵顿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刘翔正在康复当中,情况良好。

  针对中国羽毛球女双运动员在小组赛时消极比赛的问题,刘鹏说,代表团在第一时间就明确地表明了原则和立场,并对相关人员和运动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还要求代表团各参赛队以此为戒,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展现体育精神放在首位。(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