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李雪芮“丑小鸭变天鹅” 奥运或成奇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0:23  信息时报

  如果说国羽这份奥运名单对王适娴来说是一杯苦涩的酒,那么对李雪芮来说,它就是一杯香甜的蜜。这位1991年出生的重庆妹子两年前才进入国家一队, 却用火箭般的速度从国羽新人变成世界前四,最终挤掉名将王适娴、搭上奥运末班车,简直可以说是上演了一幕“丑小鸭变天鹅”的奇迹戏码。当然,这一切都跟她今年的井喷式爆发有关:4个冠军、30连胜,外战仅负两场。捧着这样一份金光闪闪的成绩单,她挤掉近况不佳的王适娴其实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对于出征奥 运,李雪芮则表现出小将不惧强敌以及霸气的一面,坦言“这肯定不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所以我没什么想法,我肯定就是拼了”。

  李雪芮是今年年初开始爆发的:她先是在德国公开赛夺得冠军,随后又在全英超级赛上夺得自己第一个顶级超级赛的女单冠军,而且在夺冠路上连克内瓦尔、戴资颖、王仪涵这样的优秀选手。此后她变得势不可挡,接连拿下亚锦赛和印度超级赛的女单冠军,连续夺得四站冠军。从今年2月开始,李雪芮保持了4个月不败的记录,连胜场次 高达惊人的30场,直到上个月印尼超级赛决赛负于内瓦尔才结束了连胜的脚步。

  教练组的态度也随着李雪芮的爆发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今年的尤伯杯赛上,李雪芮作为第三单打出场,足以证明她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地位。而王适娴意外输掉一局后更是将争夺奥运席位的主动权拱手让给了李雪芮,后者也没有浪费机会,在团体赛中证明了自己,进一步增加了进军伦敦的砝码。还有一点不能忽视:相比较成名已久的王适娴,刚刚蹿红的李雪芮相对还没有被外国选手研究透,在奥运会上更能发挥“奇兵”的作用,而且无论从今年的成绩、目前的状态和外战记录来看,李雪芮都绝对当得起这张奥运入场券。假如李雪芮发挥她敢打敢拼的精神,或许还真能在奥运会上再次书写奇迹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