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故意输球”事件谁是最大输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20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如果要用一句话点评这次的 “国羽故意输球”事件,我想来想去,只有一句话:全都输到家。那么,谁是最大输家?

  首先,运动员肯定是输家。无论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还是韩国、印尼的选手。她们为伦敦奥运准备了四年,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奥运之旅,没人能接受。

  教练团队也是输家。他们自以为得计,其实这种策略不仅对买票到场的观众不负责,也是对运动员不负责。在运动员受到指责的时候,出来承担责任的应该是教练团队。

  观众无疑也很受伤。他们花了一大笔英镑,兴冲冲赶来看一场奥运比赛,结果看到的是连业余水平还不如的比赛。那种被愚弄的感觉,相信谁都能体会。

  最大的输家其实是羽毛球运动。网球四大满贯赛,原来也有意设计“小组赛+淘汰赛”的赛制,但考虑到会出现选择对手的情况,所以最后弃用。国际羽联在设计赛制的时候,难道没考虑到其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出了事,绝不是处罚8名队员就可以推卸责任。这8名队员,丢的也是国际羽联的脸,进而肯定会影响羽毛球运动在世人心中的形象。这些年,羽毛球运动由于只有中国、印尼等几个国家玩得好,国际影响力不断萎缩,在奥运会中的位置已经开始不稳固,现在又闹出这样的丑事。

  一场比赛,让那么多人全都输到家,实在让人心痛。对我们来说,心痛之后,更多的应是反思。希望这次事件能够再一次为中国体育敲响警钟:不论规则如何,你都不能瞅着空子就钻。因为,体育不只有胜负,它还承载着道德和精神!

  (本报伦敦8月1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让球 假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