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更该骂的是世界羽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3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乱象丛生 漫画/金马乱象丛生 漫画/金马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田延士

  在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运动会上,一个组织的漏洞会被无限放大,世界羽联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前边挂上了“世界”俩字,看上去挺唬人,其实羽联的威信一直都不高,干事很是不职业。从去年的裙装令的“胎死腹中”就能略知一二。

  和网球这样的高度职业化运动不一样,羽毛球不允许以个人的身份参赛,亦没有真正称得上职业的赛事。我认为这是羽毛球畸形发展的根源。去年的苏迪曼杯,丹麦老将盖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不止一次地抱怨这个问题,也不止一次地炮轰世界羽联的不职业。据盖德说,丹麦队几乎很难从政府那里得到资助,除了自己之外,其他运动员基本都是入不敷出,这样的情况在欧洲非常普遍。

  现代羽毛球运动起源于欧洲的英国,发展到现在,几乎成了亚洲人的游戏。欧洲唯一的高手盖德也已廉颇老矣。如此现状,世界羽联也甚是尴尬,只能想尽办法改变现状。只是,他们所实行的措施确实让人生疑。比如,这次奥运会将原来的淘汰赛制改成小组和淘汰赛制。

  世界羽联说这是为了让球迷多看几场球,让低水平的球员多打几场比赛。但,他们制定这个赛制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今天的丑陋让球,因为这个规则本身就存在漏洞。再者,这样的赛制就真能提高羽毛球的整体水平吗?球迷宁愿少看几场球,也不愿看到如此闹剧。

  让球风波,来自中国、韩国、印尼的8名运动员应被指责,但,更该骂的是世界羽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让球 假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