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争议裁决下方显英雄本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3:02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世界羽联强硬的剥夺中国第一女双的参赛资格;中国自行车女将以神勇发挥打破历史纪录的摸到的中国自行车项目的第一块奥运金牌,被当值裁判以莫须有的犯规理由无情剥夺。接连发生的两件事,对中国奥运军团的影响有多大,现在还不好说,仅就这两天的比赛结果而言,中国奥运健儿之前强劲的夺金势头明显受阻。不说这样的节外生枝给中国运动员的心理造成了什么阴影,至少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奥运军团的运势。

  我有一种感觉,我们自己关起门来在讲淡化金牌意识,可在外边的世界,有很多人不愿意在代表、象征很多精神层面上的东西的奥林匹克领域,心悦诚服的接受:红色中国,天下第一。这不仅仅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别。

  沧海横流,英雄本色。

  面对一些争议性极大,人为做手脚的痕迹很大的裁决,中国体育人照样可以笑得出来,而且已经笑出来了,坦然接受一些莫名其妙的结果。历史还赋予他们更加重大的职责,不仅要笑出来,而且要打出来。打出国威,打出风格,彰显庄重而雄浑的中国力量。

  场外因素的干扰,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中国健儿的发挥,影响了金牌榜中国军团的排名。个别优势项目上差强人意的发挥,对中国奥运军团的整体大势,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现在,正是一个较劲的时候。在一定意义上,中国奥运军团所面临的环境,是中国乒乓球已经持续多年所面临的环境:中国打世界,世界打中国。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这个微妙的时刻,无需对中国健儿们多说什么,惟愿他们在人类体育竞技的最高舞台,全力飞扬出中国人与生俱来的英雄本色。愈战愈勇,愈挫愈勇。

  越磨砺,越光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