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全世界应对不了你 你如何应对全世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5:32  新民晚报

  最后的悬念揭晓,林丹加油加冕,蔡赟(微博)加油/傅海峰加油称王,这个夜晚,属于中国羽毛球(微博)队。伦敦奥运会上最豪华之师由此诞生——李永波和他的弟子们,史无前例地完成了包揽奥运五金的壮举,多少人为之疯狂。

  冠军一个也不旁落,应欣喜,还是该担忧?包揽之后,有必要来一番思考。

  大大的优势

  羽毛球项目,从来都是“世界打中国”。原本以为,中国军团在夹击中,想要突围多少会有一点困难,没想到在伦敦,竟如此轻松。

  强大,不只是包揽。看看这张成绩单——混双,1金1银;女单,1金1银;女双,1金;男单,1金1铜;男双,1金。总共5个项目、15块奖牌,中国队狂扫其中的8块、超过半数,只把3银4铜分给了对手。

  更恐怖的是,若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因一场“假球”被取消资格,女双很有可能包揽冠亚军;若不是汪鑫加油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慎受伤退赛,女单甚至能够包揽前三名!

  决赛中,只有男单的李宗伟加油对林丹构成威胁,中国军团的优势之大,可以说绝无仅有。

  隐隐的担忧

  伦敦奥运后,羽毛球运动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世界都打不过中国,中国如何面对世界?

  当中国羽毛球强大到无敌时,人们发现,其他国家的羽毛球水平却在倒退。那些曾经对中国队形成压力的竞争对手,一个个都离开了:印尼的陶菲克(微博)加油、丹麦的盖德加油……好不容易出了一个李宗伟,恐怕也将就此悲情谢幕,无法再坚持到4年后。

  羽毛球的发源地在英国,这里有100多年历史的全英公开赛,但这一次整个欧洲只有丹麦拿到1银1铜,以及俄罗斯的1铜。而在亚洲,韩国、马来西亚衰退明显,各只获得1枚奖牌;更惨的是,以往和中国分庭抗礼的传统强国印尼,居然全军覆没、颗粒无收!  中国羽毛球队的霸主地位,已无人可以威胁。可是,当奥运会变成了亚运会,甚至全运会,这项运动的未来,恐怕值得担忧。从这方面来说,中国队当初还在女双比赛中刻意选择对手,从大局来看,实在是一种不聪明的选择。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