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已是世界三流奥运形势严峻 女篮出征拼字当头

图为比赛现场。中新社发 徐崇德 摄  图为比赛现场。中新社发 徐崇德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于晓) 体育总局今天下午召开奥运备战新闻通气会,男篮领队张雄和女篮领队匡鲁彬分别介绍了中国男女篮备战伦敦奥运的现状。

  男篮:现在仅是世界三流

  张雄表示,男篮两个月前开始备战,经过裁员,人数已经从最初的22人减少为17人,这其中,王治郅、易建联(微博)、孙悦、王仕鹏(微博)、陈江华(微博)等球员参加了上届奥运会。

  目前中国男篮主要的任务是加强体能训练,提高命中率提升。从之前进行的中美篮球热身赛来看,投篮命中率已有改观,三场热身下来,2分命中率52.6%,3分命中率40.7%。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对手普遍比较强悍。中国与西班牙、巴西、澳大利亚、英国分到了一组。这其中,西班牙是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队中7名球员有NBA(微博)经历,是具有冲击金牌实力队伍;巴西队中4名NBA球员;澳大利亚是大洋洲冠军,北京第9名,中国男篮与之交手无一胜绩。篮球不是英国的重点发展项目,但是他们队中有3名现役NBA球员,1名有过NBA经历的球员,虽然中国队与之无交手经历,但其实力仍然不容小觑。

  中国男篮现在世界排名第10,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老队员状态下滑,年轻队员未能担起责任。现在的中国男篮在世界上仅处于第三集团,如果有姚明还有机会挑战第二集团,但是姚明已经退役了。

  中国男篮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以赛促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摸清对手对症下药。六七月份,中国男篮将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

  女篮:欧美选手非常强大 要想获胜只能拼

  据女篮领队匡鲁彬介绍,中国女篮集训专门请了解放军部队的高级教官前来指导,集训的主要内容是专项体能恢复和基础技战术训练。之前,中国女篮曾赴美国和澳洲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负多胜少。

  经过裁员,目前女篮剩下16人,这其中6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目前,12支奥运会参赛队伍已经确定了7支,还有五支队伍将会在之后进行的奥运落选赛上决出。

  据女篮领队介绍,中国女篮对手强于我们,通过落选赛进军奥运的队伍极可能是欧美队伍。女篮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伤病,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都是一边训练一边恢复。另外,年轻队员个人防守及整体防守意识还比较差。伦敦奥运会,我们是客场作战,饮食、裁判和器械方面的不同都需要球员们去适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篮球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