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分析男篮对手:西班牙巴西强大 从未胜澳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30日20: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30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微博))今天下午,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在国家体育总局二层新闻厅就国家队任务及队伍状态向媒体进行通报。

  对于男篮参赛任务,张雄说:“一,中国男篮要在奥运会上打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作风,展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尽全力打好每一场球,打出几场漂亮球,争取最佳成绩,让球迷满意。”

  张雄谈到了形势分析,他说:“我们认为对于中国男篮形势可以用三句话概括,一对手非常强悍,二形势非常严峻,三困难非常之大。三句话不是危言耸听,是实事求是的分析,但是我们必须树立必胜信心,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创新思维全力抓好备战工作。”

  张雄对参赛队具体分析如下。他说:“目前男篮产生9支抽签队伍,A组有美国法国阿根廷和突尼斯,奥运会落选赛第一名和第二名,B组,有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英国中国和落选赛第三名,奥运会落选赛在7月2号到8号举行,前三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介绍了参加落选赛的12个队伍,张雄说:“俄罗斯希腊立陶宛马其顿分别是欧锦赛的第三名到第六名,在非洲有安哥拉和尼日利亚是非锦赛的第二第三名,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委内瑞拉是美洲锦标赛的第二到第四名,新西兰是大洋洲第二的队伍。”他说:“参加伦敦奥运会比赛的国家届时都会召回NBA(微博)球队和欧洲高水平联盟比赛的队员以增强本队实力,我们认为奥运会势必是篮坛最高水平的较量。”

  说到中国队所在小组,张雄分析说:“在我们小组中,第一支队伍西班牙队,这支队伍是06年世锦赛的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世界第二,队伍当中拥有多名NBA明星级球员,有7名球员有NBA经历,他们是具有夺取奖牌和争取金牌的队伍。”

  他说:“巴西队是2011年美洲锦标赛的亚军,队内四名NBA球员和两名在欧洲高水平俱乐部效力球员,该队近年来水平提高明显,攻守速度快身体对抗强。澳大利亚队是大洋洲冠军,北京奥运会第九,2010年世锦赛第10名,目前排名世界第9 ,国际比赛中中澳双方多次交手,中国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胜绩。该队打法凶狠对抗能力强,有一名NBA现役的球员,三名曾经效力NBA的球员。实力在我国之上。”

  对于英国说,张雄说:“英国作为东道主,他们极为重视,四年前就开始积极备战,目前该队中拥有三名现役NAB球员,一名有过NBA经历球员,共四个NBA经历球员,最近十几年没有与该队交手,去年到伦敦参加了奥运会测试赛,当时我队是以八分之差负于对手,当时英国队只有一名NBA球员参赛,我们的队员身体上有伤病,状态不是很好。”

  同时,张雄表示:“目前,马其顿,希腊,立陶宛,波多黎各,俄罗斯五个队伍有实力进奥运会。我们估计落选赛前五名队员实力都在澳大利亚之上。”(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