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归队男篮迎完整阵容 10场热身赛后新一轮裁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18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易建联(微博)终于和中国男篮会合了,从今天开始,阿联就会和全队一起合练,备战一个多月后即将开战的伦敦奥运。

  在中国男篮还没有从澳大利亚归来的时候,易建联就早早回到了北京,在训练师的陪同下开始在体育总局进行闭关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状态,就是为了和球队会合的时候能够迅速适应全队的训练节奏。

  在上周五(15日)男篮返京之后,阿联也做好了加入全队合练的准备。“易建联回来对我们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主教练邓华德看到易建联之后感叹说。

  澳洲之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并不轻松,三场热身赛,中国男篮都遭遇了败仗,连续的失利也让全队开始感到了一些压力。不过阿联归来之后,球队的内线实力显然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在姚明退役之后,阿联很快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他在去年亚锦赛上的表现也证明,他可以成为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领袖。在此之前,主教练邓华德明确表示,这支中国男篮是易建联的球队,他需要起到核心的作用,而阿联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四年过后,自己的角色变得很不一样,要在攻防两端承担更多的责任。”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年前大家都知道姚明是整支球队的核心,当时我在队里的主要任务是防守,定位很明确,我最重要的是要在球场上保持专注。过去的四年我经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我现在要承担起更多任务,这四年全方位历练,让我成长了不少。”

  在经过几天的训练之后,中国男篮将在21日上午启程前往江苏昆山,开始中欧对抗赛的旅程。31日返京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息,还要参加7月6日至10日在广州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在那之后,男篮将进行又一轮裁员。对于易建联和中国男篮来说,这10场热身赛无疑是磨合阵容的最好时机。

  (贾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