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凤武:奥运同组对手实力都很强 女篮处绝对下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3日06:50  辽沈晚报

  昨日,在土耳其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日本女篮不敌加拿大,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此战过后,中国女篮奥运小组赛的对手也全部出炉,分别是土耳其、捷克、克罗地亚、美国和安哥拉。

  奥运会女篮比赛从当地时间7月28日正式开始,中国队与捷克队早上9时的比赛是第一场比赛。之后每隔一天进行一场小组赛的比赛,中国队的对手依次是克罗地亚、安哥拉、土耳其和美国队。每个组前4名的球队将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是上届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

  对于本次女篮的奥运之旅,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表示:“同组对手实力都很强,新产生的三个对手中捷克、土耳其和克罗地亚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其中捷克是2010年女篮世锦赛的亚军,实力稍逊于美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上将是原班人马出战。中国女篮和她们相比,实力处于绝对下风。而且,我们对于对手的了解比较少。 ”

  奥运会分组详情:

  A组:中国、美国、安哥拉、捷克、土耳其、克罗地亚

  B组: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英国、加拿大、法国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热身赛25分大胜美国女篮

  昨晚,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热身赛山西晋中站的首场比赛中,凭借马增

  玉26分的出色表现,以99:74战胜美国明星联队,豪取国内热身赛10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马增玉15投10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5个篮板,陈楠11投9中得到18分5个篮板,苗立杰6投4中得到11分4篮板9次助攻。 特约记者 苗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