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助阵男篮斯杯首战大胜 中国队多年软肋又重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02:01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广州专电(见习记者彭骜)在昔日核心姚明的注视下,中国男篮昨日以85比54大胜突尼斯队,取得斯坦科维奇杯开门红。

  这场比赛中国队中国队赢得十分轻松,拿到22分10个篮板的易建联无疑是本场最佳球员。今晚7点半,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

  姚明昨日也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姚明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姚明来斯杯,实际上也是为解说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热身”。

  据悉,本次斯杯期间姚明将获颁全球华人卓越贡献奖奖章。由于广州体育馆并没有包厢,因此姚明此次观战相当“贴近群众”,而姚明及其团队也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就是来看看球队比赛,伦敦奥运前多熟悉一下。”姚明说。

  昨日整场比赛,姚明一直右手托着下巴,注视着场上的赛况。每当中国队打出好球,姚明都会满意地点点头。不知到奥运会上,姚明点头的次数会有多少。

  后卫是中国队软肋

  关于中国队后卫的问题,一直像一个文科生遇到几何函数的问题一样——会写一点,但总遇不到正确的答案,不过目前,邓华德却有机会改变这一切。

  全场4次快攻得分,抢断两次,郭艾伦的表现让此刻中国队后卫的疲软消失了。当时姚明还在中国队呼风唤雨时,中国队根本不需要一个会快攻的前锋,那样只会让姚明的作用消失。如今中国队的机动性变强了,理所当然就需要能为中国队创造得分机会的组织者。刘炜、陈江华都不是这样的代表。

  邓华德从2010年开始执教男篮,土耳其世锦赛他带了郭艾伦、于樹龙以及刘炜三个后卫外加一个摇摆人孙悦;广州亚运会则是张庆鹏、刘炜、张博外加孙悦;2011年的武汉亚锦赛是刘炜、于樹龙、西热力江外加摇摆人张博和孙悦。从中不难发现,三后卫的配置是邓华德带队的基本。而且换来换去,好像只有刘炜是铁打的兵,其他人都是有一下没一下地在国家队当替补。

  因为“被赶出场”事件之后,郭艾伦突然被邓华德冷落,尤其在一场孙悦休战的比赛中,他仅获得了28秒的出场时间。“本次斯杯,陈江华有伤在身,所以不会出场。”邓华德言下之意,莫非郭艾伦的机会来了?而首场比赛,郭艾伦也展现出应有的能力。

  (彭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