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刘炜秀扣篮令全队惊呼!这一幕你从来没见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2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首个比赛日,中国男篮以85比54大胜突尼斯队。明天中国队将迎战俄罗斯队。值得一提的是今天31分的大胜是中国男篮在斯杯历史上最大赢球分差,之前在07年曾赢了新西兰30分。

  如果现在问问球迷们刘炜(微博)能不能扣篮,相信很多人都不太相信,但在这场比赛之前的赛前热身,老队长刘炜却出人意料的向大家秀了一把扣篮。

  男篮队员们在完成简单的跑篮之后开始照例秀扣篮,在最炫民族风音乐的伴奏下,孙悦先是来了一个180度转身双手背扣,随后,易建联(微博)也来了一个单手劈扣。正当观众们开始热情欢呼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已经32岁的老队员刘炜运球杀到篮下,完成了一记单手扣篮。这一幕也立刻引起了队友们的欢呼,因为在过去的三年里,几乎谁也没看过刘炜扣篮,在大多数人眼中,似乎都认为刘炜已经不能扣篮了。不过从他目前的身体状态看,他依然可以像那些年轻人一样在空中翱翔。

  刘炜亮眼的表现不仅是这次扣篮,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比赛进入到第三节,刘炜突破篮下直接强行上篮,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攻防转换之后,他运球再次上演一条龙的好戏,这一次他靠住防守人强行起跳,在造成对方犯规的情况下将球打进,直接打成2+1。连得5分之后,中国男篮也将比分改写为53-37。

  不仅自己能够得分,刘炜的传球也一样犀利,第四节开始阶段,他用一个漂亮的击地球助攻孙悦完成暴扣。这场比赛,刘炜出战22分钟拿到了5分5篮板1助攻。

  就像邓华德说的那样,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刘炜在男篮后场的位置仍然是其他人不可取代的。

  (贾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