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搞怪卖萌逗乐记者 谈男篮奥运目标瞬间变脸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08:46  半岛都市报

  看着邓华德在斯坦科维奇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挤眉弄眼、装傻卖萌的轻松表情,你绝对想不到还有20天,伦敦奥运就将开战,再想一想男篮之前拍摄的那组“搞怪”宣传照,可见,邓华德的美式风格已经给这支队伍带来了巨大的改变。6日 19时30分,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将在广州拉开战幕,中国队将在揭幕战中迎战新科非洲冠军突尼斯。     搞怪卖萌

  调侃记者引来哄笑

  5日下午,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突尼斯四支队伍的教练和运动员代表,一起参加了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不过,显然众人的焦点是中国男篮的主帅邓华德。

  自从邓华德和王仕鹏(微博)走进新闻发布厅,相机的“咔嚓”声就响个不停,而在中国已经待了3年的邓华德,此时也是见怪不怪,虽然下午3点才刚刚抵达广州,不过邓华德看起来精神不错,他还主动配合着摄影师不时做出搞怪卖萌的表情。作为第一拨上台的“发言人”,记者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抛出。先是张博(微博)的肩伤,随后是翟晓川的归队时间,老邓都回答得滴水不漏,“一直以来,队医对张博的肩伤治疗得很好。明天比赛会给他上场时间,看他感觉如何。对于翟晓川,我们原计划是斯杯(微博)之后男篮回到北京,翟晓川再归队跟我们训练,但进一步情况还要再看。”对于众人所关心的韩德君,老邓直接炮轰辽宁媒体:“你们不要听辽宁媒体说什么,韩心脏有问题,我们对他采用了正确的方法,送到北京,让他检查,具体情况要问队医。”

  不过,看着记者们一个个关心裁员名单远甚于球队本身,这让邓华德有点哭笑不得,在回答完关于韩德君的问题后,邓华德反问台下的记者:“有没有篮球方面的问题?”一下让现场一片哄笑。

  不谈奥运

  提到目标瞬间变脸

  玩笑归玩笑,说到关键问题,邓华德可是多一个字都不告诉你。

  随着奥运脚步越来越近,男篮奥运大名单何时出炉、队员备战情况如何、伦敦奥运有何目标,这都是国人关注的焦点。在斯杯报名表上,不包括韩德君和翟晓川,中国队还有15人登记,最终的12人大名单何时才能出炉?这是邓华德被追问的最多的问题。不过,狡猾的美国人此时却开始装“一问三不知”,他说:“你们现在就关心名单,谁来了谁没来,但我会在伦敦奥运前再关注这个,现在我更关注这个篮球赛事,有三支实力很强的队伍。”

  而就在邓华德被追问得有些不耐烦的时候,一名记者“不识趣”地问道:“之前说男篮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小组出线,现在看来实现这个目标有多大难度?”邓华德立刻提出了一连串的反问:“这是谁说的?这是谁说的?谁说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我从来没说过这个话,这个目标是你说的。我不知道这个话是从谁的嘴里冒出来的,那是你的目标。”记者刚想回应,邓华德立刻说了一句:“下个问题!”而这也成为了当天斯杯发布会的最后一个问题。

  不过,不管邓华德怎么低调,阿联已经替他放出豪言了,“我们会尽力打出我们最好的水平,希望能够有一个突破,我们希望小组赛出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