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赞王治郅返老还童 35岁生日之际为奥运摩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5日00: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你们谁给王治郅买一张《本杰明-巴顿奇事》的DVD?他还没有看过呢。”直到发布会结束,邓华德仍旧在提这部电影。王治郅依旧是淡定的一笑,匆匆离开了现场。为什么会说起这部电影呢?是因为在今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指着身边的王治郅跟在场的记者说:“本杰明-巴顿,你们看过么?就是我身边的这位。”

  《本杰明-巴顿奇事》是一部美国电影。影片讲述一个人,出生时是一个老头,几十年后越活越年轻,最终又变成一个婴儿在襁褓中死去这样一个奇异的故事。在中国,它又被翻译成《返老还童》。如果换成它的中文译名,或许大家就容易理解邓华德如此形容王治郅的原因了。

  王治郅全场比赛砍下了27分,并贡献了6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大郅今天投篮手感非常火热,2分球9投7中,三分球4投3中,4次罚球全部罚中。

  “今天大家的手感比较顺吧,前南斯拉夫球队在移动进攻、跑位包括传球等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后面的掩护也给我们造成很多麻烦。要是想跟更强的队伍打,我们还是要减少犯错误。”大郅点评今晚的比赛说。

  对于自己出色的表现,王治郅并不愿意多言,说起了关于球队的事情,“有些队员有些疲劳,这也是正常反应,有些手感好一些,有些手感差一些,总地来说,我们跟他们打还是有些收获,因为这些欧洲队的打法都差不多,只是他们的命中率和防守强度不同。”

  在打出如此高效的表现之后,大郅对于自己的状态和上场时间并不担心,“自己的状态还可以,尽量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吧,教练员肯定会调配我的上场时间什么的。”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一年前的7月,也是在昆山,就在这同一片场地上,对手同样是来自前南国家的黑山队,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那时邓华德兴奋的对记者们说:“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兴奋,王治郅今晚的表现就像个20岁的小伙子!脚步那么灵活,投篮那么精准,在他上场的时间里,他的表现是A级别的。”

  还有不到两周,也就是7月8日王治郅即将迎来他的35岁生日,而一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也将是王治郅代表中国男篮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35岁的老男孩,已经摩拳擦掌了。

  (晨曦 昆山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