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斯杯首战大胜突尼斯 赢了31分邓帅连连叫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19: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志灵)斯坦科维奇杯昨天在广州展开首轮角逐,中国男篮以85比54大胜非洲冠军突尼斯队。  拿下22分、10个篮板的易建联(微博)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赛后说:“这支球队跟我们在奥运会上是同一档次的球队,我们赛前的训练、录像分析和各项准备工作都做得很充分。比赛中很专注,攻防两端做得都不错,下半场仍保持了防守强度,希望我们后面能继续保持。”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的中国男篮是我执教三年来最好的。队员们都有进步。易建联作为一个领袖起了很好的作用,他现在是职业生涯最好的状态,他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他在攻守两端都做得很好。队员们熟悉我的进攻体系需要一个时间,现在我们变好了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最重要的是易建联打得更好了,他找到了很好的方法,没有勉强打。丁锦辉(微博)今晚得了16分,都是易建联吸引防守之后让他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这是我们以前没有的,所以我得说易建联很出色。”

  邓华德认为昨天的大胜能提升球队备战奥运的信心。他说:“这样的胜利应该给我们信心,今年我们已经取得很多热身赛的胜利,我们的信心也一直在增强。”邓华德说,“斯坦科维奇杯的赛程很好,我们在逐渐与更高水平的球队对抗。现在全队状态不错,比我们一年前在这里打得好多了。”

  中国男篮今晚将迎战澳大利亚队,后天迎战俄罗斯队。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76比61击败俄罗斯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