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王治郅神一般的手感 苏伟在篮下一柱擎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21:30  新浪体育
王治郅稳定的手感令徐济成赞叹王治郅稳定的手感令徐济成赞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尽管易建联(微博)、王仕鹏(微博)(微博)等主力本场轮休,但中国队67比44轻取对手,斩获两连胜。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对比赛的过程做出了点评。

  这是上海队内的配合

  比赛刚开始,刘炜(微博)给了张兆旭一个高吊球,后者强攻篮下造成对手犯规。徐济成解说道,这是上海队内的一次配合(刘炜和张兆旭都是来自于上海队)。

  澳大利亚打球像打架?这很正常

  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对手动作很大,徐济成表示在土耳其和澳大利亚这些球员看来,他们习惯于强对抗的比赛,这些动作在他们看来都很正常。

  这是姚明式的进球

  男篮的菜鸟中锋王哲林(微博)在低位一个转身后的撤步投篮命中,徐济成对于这个投篮的评价是:这是姚明式的投篮,他今天正好也在现场观战。

  传出这种球比上篮威力大多少倍

  男篮年轻后卫郭艾伦在一次快攻中没有传给跟进的队友而是自己强攻,被对手犯规摁下。随后一次张博(微博)一次突破后传给了身边空位的王哲林,后者扣篮得分,徐济成对于这两个后卫的评价是,后卫传出这种球比自己上篮的威力要大出多少倍。

  大郅投篮手感跟神话一样

  第二节的时候王治郅在侧翼接球就投,篮球稳稳命中。出色的手感让徐济成感叹,大郅这手感像神话一样。

  后姚明时代男篮如何成世界强队

  在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要如何成为世界强队?徐济成表示,要尽量让球队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要让大家的实力难分仲伯,这样球队的整体实力才会变强。

  苏伟(微博)一柱擎天

  苏伟在第四节后半段在内线抢到一个篮板球,他巨大的力量让对手也无可奈何。徐济成形容苏伟这个回合的表现:苏伟这就是一柱擎天啊,这个球他在内线都不用跳。

  (大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