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35岁生日全场齐唱生日歌 老兵依旧不可或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14:0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这是一个属于王治郅的夜晚。斯杯(微博)的三战全胜是献给他35岁的生日礼物,也是为他最后一次奥运征途的最好激励——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所有人都在期盼着运动生涯已近迟暮之年的王治郅,为自己职业生涯写下完美的尾声。就像大郅自己说的那样:“我不知道自己还能穿国家队球衣多长时间,但我会一直怀念它的。 ”

  全场齐唱生日歌

  尽管头发、脸和球衣上都沾满着蛋糕的奶油,王治郅却笑得格外开心。

  在昨晚击败俄罗斯一战的赛后 大郅坐在椅子上,周围依然是队友,孙悦和丁锦辉(微博)带领着全场三千名球迷为他唱起了生日歌,他的眼里有些激动的泪水。就在这个时候,蓄谋已久的刘炜(微博)一个箭步上去,一个蛋糕重重砸在他的脸上。全场的欢呼和惊叹声,王治郅立刻拿起毛巾擦脸,但他还是用手抹了一块蛋糕含在嘴里,就像品尝着甘醇的岁月,一脸的幸福。此时,朱芳雨(微博)躲在角落窥视,他悄悄走到通道的一侧,拿起蛋糕静静等候,他要让王治郅享受一次“突然袭击”——也许,这将是王治郅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次生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尽管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不断成长,但王治郅在这支团队里的作用无可替代。也难怪邓华德谈及爱将,会动情地说:“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可能是他在中国国家队的最后一个主教练。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我恐怕会感动得流泪,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曾经执教过王治郅。 ”

  在收到赢球这个生日大礼后,国家男篮还将全体为大郅庆祝生日。“领队已经定好蛋糕了”,大郅说他当天还收到了特殊的生日礼物——他最喜欢的变形金刚。而谈及生日愿望,大郅说得很直白:“希望奥运能有好的表现。 ”35岁的大郅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奥运会,邓华德的话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他(王治郅)的职业生涯非常出色,我希望他能在一个美好的时刻结束。 ”

  老兵依旧不可或缺

  在昨晚的比赛中,王治郅拿下8分4个篮板。几次关键时刻,正是他稳定的发挥,帮助中国队成功顶过了俄罗斯的反扑。

  中国队在第一节里进攻手段过于简单,首节结束时已落后对手7分。这个时候,是王治郅站了出来。他的上场,让中国队的篮下优势陡然增加,篮板球的保护也让球队的进攻顿见起色。特别是大郅和阿联的“双塔配合”,让现场球迷直呼过瘾。两人多次奉献精彩的传接,中国队趁机将主动权又夺回到手中。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王治郅既可以和对手贴身强打命中,也能给队友创造投篮得分机会,35岁的他,仍然是中国队场上的“定海神针”。

  “王治郅不会被裁掉,我对他的训练表示满意。”邓华德赛后和记者打趣道。不过他紧接着就认真地说,大郅是一枚重要的棋子。 “他经历过很多东西——好的、不好的,他看到过中国篮球的高潮和低谷,他对球队很重要。 ”邓华德说,“打替补他也不抱怨,就是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

  “明年,当我们再看中国队的比赛没有王治郅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很不习惯。他的职业生涯非常出色,我希望他能在一个美好的时刻结束。”面对王治郅这样的传奇老将,习惯了冷酷咆哮的邓华德也露出他温情的一面。

  中国男篮昨晚73:67战胜俄罗斯后,以三连胜进入决赛,今晚将和澳大利亚争夺斯杯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治郅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