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7尺男为何逃不过最后1刀 进攻天才有个致命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6: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了男女篮12人名单。在男篮名单中,韩德君、翟晓川、张博(微博)、王哲林(微博)、苏伟(微博)落选。

  男篮12人名单:陈江华(微博)、丁锦辉(微博)、郭艾伦、刘炜(微博)、孙悦、王仕鹏(微博)、王治郅、易建联(微博)、易立(微博)、张兆旭、周鹏(微博)、朱芳雨(微博)

  王哲林的出局绝对让人觉得有些意外,这个18岁的年轻人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表现非常抢眼,在5月底跟美国明星队的比赛中他拿下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首个两双(13分和10篮板),在斯杯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他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了9分和9个篮板,邓华德用惊喜来描述自己对于王哲林的感觉,而2米13的身高,灵活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让大家都把他看成是下一个王治郅。

  而在新浪网最新的关于男篮此次裁掉谁比较可惜的投票中,有超过六成的网友都认为王哲林的离开最可惜,显然大家都认为邓华德应该带这个年轻人去伦敦见识一下。

  对于王哲林本人而言,如果能去伦敦参赛无疑将会受益匪浅,在与那些高手的对抗中将增加他的经验和应变能力。但是对于整个中国男篮来说,如果带王哲林去伦敦奥运会,又无疑是在冒险。

  “他进攻很好,但是我对他的防守很不满意。他需要更多的补防和篮板球。”这是在之前的热身赛中邓华德对于王哲林的评价。进攻中的天才,防守中的短板,这是王哲林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而防守却是这支男篮最为倚靠的方面。

  看看中国男篮最终12人名单,在5号位上只有三个大个子:易建联,王治郅和张兆旭。易建联的进攻和防守都比较出色,老将王治郅肯定只能把有限的体能贡献到进攻端,这就意味着在易建联需要休息的时候,中国队需要一个防守型的中锋来跟大郅配合,从这个方面看,在防守端还略显青涩的王哲林显然无法达到邓华德的要求。

  张兆旭在中国男篮中也是新人,但是他有着超过2米20的身高和与之相对的超长臂展,这些都是他在防守端的优势。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张兆旭场均篮板球3.6个,此外还有0.6次的盖帽,在奥运会上张兆旭肯定无法成为中国队防守端的中坚力量,但与王哲林相比他所能贡献的作用肯定会更大。

  “如果这是冰球比赛的话那他表现得很好。那样我就能进攻的时候把他直接从替补席派上去,防守时可以直接把他再换到替补席。”对于王哲林的使用邓华德也有着自己的无奈,不过这个年轻人现在只有18岁,相信用不了多久,防守对于他来说将不会再是个软肋,而四年之后新一届奥运会上,王哲林应该不会再成为一个意外出局者。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王哲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