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谈中国男篮3大进步 称征战奥运已迫不及待

  中新网记者 卢岩

  中国男篮昨晚击败澳大利亚队,首次夺得斯坦科维奇杯冠军。飞赴波兰再进行两场热身后,中国队即将踏上奥运征程。然而残酷的事实是,他们的伦敦之旅,注定不会轻松。

  虽然曾斥责过媒体“出线的目标是你说的”,但主帅邓华德也绝非无欲无求之人。他不止一次地称赞目前的这支中国队虽然不是史上最强,却是近三年间状态最好、“最有激情”的一支。

  不过单凭激情恐怕难以有所作为。中国队所在的B组,有顶级劲旅西班牙、老牌强队巴西、俄罗斯、东道主英国队和澳大利亚。不论怎样盘算出线谋略,中国队同样也是对手眼中最大的抢分目标,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公布了易建联、王治郅领衔的12人最终阵容,王哲林、苏伟和张博最后时刻落选。“易建联和王治郅能在内线得分,丁锦辉和张兆旭能防守,”邓华德在斯杯决赛后也谈到了这份名单,“刘炜、陈江华都有受伤的风险,我们一定要带上三个控卫。”

  虽然热身对手实力普遍偏弱,但邓华德对男篮的十连胜仍然津津乐道。“这将给我们信心,”他说。邓华德坦言,自己了解奥运会小组赛的困难和残酷,但目前的球队比以往更能专注于比赛,板凳深度更深,战术体系也更加成熟。“易建联在不断进步,他说,我们等不急了。是的,我们准备好了,”邓华德说。

  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主席程万琦曾乐观地预测,中国队有机会击败澳大利亚、英国甚至俄罗斯。在被问及对此的看法时,邓华德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到时候看啊,”他说。

  “我没想太多,只是专注在比赛上。其实教练没那么重要,队员才是最重要的,我很幸运能执教这支中国队,很幸运能成为他们的教练。奥运会不是我的,而是他们的,”奥运会后可能将离开男篮的邓华德显得有些激动。

  “等我以后去划船钓鱼时,可能会去想想(输赢的事)。我目前就是想着备战奥运,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了,”邓华德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