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赞男篮:自豪为国家比赛 不知道是否能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6:36  解放日报

  中国男篮在今晚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决赛中,以70比51战胜澳大利亚队,在斯杯(微博)赛历史上首次夺冠。

  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下午在京成立,中国男篮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最终12人名单也提前曝光,他们是易建联(微博)、王治郅、张兆旭、周鹏(微博)(微博)、丁锦辉(微博)、朱芳雨(微博)、易立(微博)、王仕鹏(微博)、孙悦、刘炜(微博)、陈江华(微博)、郭艾伦。两名年轻内线球员王哲林(微博)和苏伟(微博)落选。

  年仅18岁的王哲林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在最近的热身赛上表现出很大潜力。他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让很多人感到遗憾。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男篮需要更多的外线球员,另一方面也充分说明中国男篮此去伦敦,并非像篮管中心领导此前所说那样,“没有目标只求过程”。恰恰相反,他们仍然力争在严峻的小组赛形势下杀出一条血路,再次打进奥运八强。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非出现重大伤病问题,否则这12人名单不会变更。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在赛后证实,无论中国队这次在伦敦奥运会上战绩如何,打完奥运后他都将离开中国男篮,不再续约。

  被问到中国男篮这次能走多远时,邓华德表示心里没底:“其实,我现在也不知道。当大赛开始,这些队员肯定会全力以赴,他们很自豪能为国家去比赛。但我们是否足够好,是否足够去赢球,我现在还不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邓华德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