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观战指南(2):中国男篮战西班牙 举重冲2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编者注:新浪体育在奥运会开赛之前每天会为您推出一篇观赛指南,方便您的观战,今天距离伦敦奥运会开赛还有14天,为您介绍的是奥运会的第二日比赛,中国将在举重和射击的多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男篮小组赛首战将对阵本组最强对手西班牙队。

  29日将有14枚金牌产生,这一天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来说悬念很足,一些项目在四年前非金即银,四年后回归到相对低迷、但又并非彻底没机会的状态,全看临场表现。当然还有一些项目,中国队员拿不到金牌就是重大失败。

  五星级:

  中国军团头号王牌项目-跳水开始比赛,29日当地时间15点(北京时间22点),何姿和吴敏霞这对组合将会向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发起冲击。

  射击方面迎来中国队两个重要的争金点,一是当地时间中午11点45分(北京时间18点45分)开始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上届冠军郭文珺携新人苏玉玲亮相,二是当地时间下午14点(北京时间21点)女子飞碟双向,雅典奥运会就拿过银牌的老将魏宁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举重赛场将进行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决赛,男子56公斤级的吴景彪(微博)是这个项目的头号夺金热门,他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晚19点(北京时间30日凌晨3点)开始。并非传统优势项目的女子53公斤级这次中国队出人意料的派出了17岁的小将周俊参赛,看起来她应该有相当的把握冲击这枚金牌。

  男子篮球全面开战,下午16点45分(北京时间30日晚23点45分),中国男篮首战小组最强大的西班牙队,而在当地时间14点30分(北京时间20点30分),万众瞩目的美国队首战欧洲强队法国队。

  四星级:

  游泳赛场,菲尔普斯(微博)将向他的七金计划的第二金发起冲击: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而中国队的陆滢和焦刘洋,

  在女子100米蝶泳上存在着争金可能。

  柔道方面要决出女子52公斤级金牌,去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何红梅出场。今年状态不算太好的她,能否重演世锦赛一幕?

  三星级:

  击剑男子佩剑将决出个人赛金牌,虽然上届冠军仲满(微博)领衔的一批中国选手近年来战绩一般,但就象四年前那样,奇迹可能会发生在任何被看轻的选手身上。

  射箭将决出女子团体冠军,面对几无战胜可能的韩国队,中国队最现实的目标应该还是争取拿到奖牌。

  体操开始女子资格赛较量,和男子一样,资格赛事关个人全能、团体和六个单项的决赛名单,女孩们面临巨大挑战。

  二星级:

  在中国几项热门的球类项目中,按照新规,羽毛球(微博)继续进行小组赛较量,以中国选手实力压力不会太大。乒乓球(微博)女单进入第三轮争夺,男单则是第二轮,中国选手被爆冷几率多少放大一点。网球依然是第一轮较量。

  另外上届奥运会亚军中国女曲将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韩国队。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