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奥运宣言:尊重对手但不惧怕 会让球迷骄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在中国男篮结束了国内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亚洲篮联也对邓华德进行了采访。

  在这次采访中邓华德也发出了自己的伦敦宣言。邓华德说,“我们很清楚自己的实力,也明白我们将会面什么样的对手,我们尊重我们的对手,但是不会惧怕他们,不管最终比赛结果如何,我们会拼劲所有努力,让我们的球迷为我们感到骄傲。”

  在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在易建联(微博)的率领下首次夺冠,但是主教练邓华德现在却没有心情庆祝。因为就在中国男篮夺得斯杯(微博)冠军的前一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了396名的大名单,其中包括12人的男篮奥运会名单,邓华德一整天都被“为何没带谁”的问题所缠绕。

  另一方面,斯杯的比赛也将是邓华德在中国本土执教的最后一场中国男篮的比赛,随后他将和球队去波兰打两场比赛接着直接去伦敦参加奥运会。

  在这个期间,邓华德接受了来自亚洲篮联的采访,谈了中国男篮的现状。

  亚洲篮联:在结束了中国本土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作为教练你对球队的感觉怎样?目前球队备战奥运的整体情况如何?

  邓华德:我们得到了我们需要的东西,每个人都获得了足够的出场时间,老将们也非常健康,攻防体系都已经成型,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前往伦敦比赛。

  亚洲篮联:给我们介绍一下备战的过程吧。

  邓华德:从五月份开始,我们招了很多球员,其中包括大量的年轻球员,为了今后做准备。随后,易建联回归,我们需要易建联尽快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中去,这一次易建联融入得很快,磨合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同时,我们也保持了主力球员的健康。

  亚洲篮联: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和去年武汉亚锦赛时相比有没有进步?

  邓华德:球队当然会不断进步,我们有更多健康的球员,替补席的深度也加强了。在进攻端,大家对这个体系也越来越熟悉。最重要的是,易建联正处在自己的巅峰期,他已经开始习惯出任这支球队的领袖,现在的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出色,同时也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加出色。

  亚洲篮联:我想有个问题你已经很烦了,但是我还是要问你,这次奥运会你的目标是什么?

  邓华德:这个问题真的问的太多了,对我们来说,我们会一场一场去拼。“我们很清楚自己的实力,也明白我们将会面什么样的对手,我们尊重我们的对手,但是不会惧怕他们,不管最终比赛结果如何,我们会拼劲所有努力,让我们的球迷为我们感到骄傲。”

  亚洲篮联:能不能点评一下中国男篮的几位主力球员?

  邓华德:

  易建联:他的表现直接影响中国男篮的成绩,他的得分和篮板球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他的存在可以让他的队友获得更多的空位。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并且非常渴望比赛。

  王治郅:经验和领导才能!王治郅不惧怕任何事,他的自信心对我们帮助很多,而且他现在依然可以得分,我们需要他的低位进攻技巧。

  易立(微博):过去的两个夏天,易立进步得非常快,他加强了我们板凳球员的深度,让我们变成了一支更好的球队。

  王仕鹏(微博):大鹏也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去年的缺阵让我们现在更加需要他,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在伦敦出战。

  郭艾伦:健康的陈江华(微博),加上慢慢成长的郭艾伦都是刘炜(微博)有力的替补,从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开始,郭艾伦每年都有进步。

  朱芳雨(微博):和王仕鹏一样,朱芳雨是一位可以帮助球队得分的老兵,他有着丰富的奥运经验,不会惧怕这种大场面,过去两个赛季他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不过现在他非常健康。

  亚洲篮联:最后对奥运还有什么想说的?

  邓华德:我始终相信中国男篮的水平已经在世界前列,按照球队现在的状态,我保证在奥运会上我们会送上一份大菜,让球迷们享受,让球迷们为我们自豪。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