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加时:男篮赢一场的把握都没有 东道主实力最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1: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微博) 失去了姚明、球队正进入新老交替阶段、小组对手实力堪称强劲,对于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而言,此次伦敦之行,或许是近十年来最为艰苦的一次奥运会。正因为如此,近日篮协公开表态,男篮的奥运会任务仅仅只是打出令人满意的比赛。

  胡加时:中国赢一场的把握都没有

  近日,对于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女篮,篮管中心提出了明确的任务指标:中国男篮要立足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出世锦赛水平;至于中国女篮,则要确保小组出线。对于这两个目标,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也给予了解释。

  “西班牙队是上一届的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和巴西队的水平也是明显比我们高一个档次。至于澳大利亚队,我们此前从来没有在世界大赛中赢过对方,而账面实力最弱的英国队,此次却是东道主。”胡加时说。

  “外界现在有种说法,男篮想小组出线就得在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身上拿分,但其实我们连赢一场的把握都没有。在此情况下,我们只能要求中国男篮打出令人满意的比赛。”显然,分组情况正式确定之后,中国篮协已经明了,要想至少赢两场小组出线,难度确实很大。

  不过,在谈及女篮时,胡加时则认为,虽然中国女篮近年来实力同样有所下降,但“确保小组出线争取更好的成绩,还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不过,胡加时同时也坦言,这个目标对于中国女篮而言同样困难重重。

  各对手全力备战渐入佳境

  昨天,巴西主帅公布了12人奥运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一共包含了4位现役的NBA(微博)球员,分别是来自奇才队的内内、骑士队内线瓦莱乔、步行者队后卫巴博萨以及马刺队的前锋斯普利特。

  此前曾有消息表示,巴博萨和内内很有可能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但这份名单的出炉已经表明,中国队将遭遇历史上最为强大的一支巴西队。

  除了巴西,小组赛另外一个对手英国队,同样也自认为自己是历史“最强”。虽然队中3名现役NBA球员,此前穆伦斯和本·戈登先后退出,只剩下卢尔·邓一人,“但我始终觉得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支英国队,尤其是经历了这么多热身赛之后。”主帅芬奇说。

  就在3天前,英国队刚刚以83:68大胜葡萄牙队结束了热身赛7连败,但他们的表现已经让全世界眼前一亮。与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英格兰人全场与对手紧咬比分,最终仅以4分告负;之前对阵欧锦赛亚军法国队,英国队同样打得不错,最后也仅只输了5分。“对,我们是输掉了一些比赛,但是球队的化学反应更好了,我们每场球都在进步。”主教练芬奇说。

  可是,这对于中国男篮可算不得好消息,优势是还发生在小组最弱的对手身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