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奥运最差热身质量 波兰男篮能否感受奥运气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篮将拉开奥运征程,他们的第一站将是波兰,在波兰中国男篮将进行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

  据悉,男篮将在今晚10点左右从天坛公寓出发,乘坐1点50左右的飞机飞赴法兰克福,然后转机前往波兰。在波兰进行热身赛后,男篮将直接飞往伦敦参加奥运会。本次出征,除了此前体育总局公布的奥运名单中的12人,之前没有离队的王哲林(微博)、苏伟(微博)和张博(微博)也将一起随队前往。不过如果不出大的意外,男篮的12人名单已经不会改变。

  波兰篮协官方给出的两场热身赛分别是波兰当地时间21号下午5点和22号下午3点30。按照6个小时的时差来算,这两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1号晚上11点以及22号晚上9点30进行。这个比赛时间也将是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比赛时间。

  在FIBA公布的奥运热身赛排名中,中国男篮2胜4负(实际上是3胜3负)。而在这个统计中,进入国际篮联热身赛标准的比赛则只有中国男篮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以及在广州斯坦科维奇杯上同三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的二线队伍的比赛。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内,美国80比69战胜巴西,法国70比75负西班牙,西班牙95-56胜突尼斯,西班牙81比65胜法国,西班牙78比74胜英国。每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都在和参加奥运会的正牌球队热身,而在未来一周内西班牙还将迎战澳大利亚,英国将面对美国队,巴西VS法国,澳大利亚VS法国。

  相比之前球队的热身,中国男篮今夏的热身显然缺乏含金量。在此前已经结束的热身赛中,真正高水平的比赛只有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但当时邓华德还在考察球员,易建联(微博)也并没有归队。即将开始的两场和波兰队的比赛或许是仅次于澳大利亚之行的热身赛,但是波兰并没有进入奥运会,目前还不知道波兰会派什么球队参加。

  单单从热身赛这个环节来说,这届中国男篮绝对是最近几届奥运会热身质量最低的一届。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男篮参加了首届钻石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参加了全主力球队出战的钻石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同样参加了钻石杯。今年国际篮联取消了钻石杯,这也直接导致了中国男篮热身赛质量下降。(钻石杯是奥运会前赛事,都是奥运球队全主力参加。)

  自中国男篮确定12人奥运名单之后,中国男篮只打了两场斯杯(微博)的比赛,而在斯杯上除了突尼斯队,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基本派出的都是青年队,对抗水平和奥运会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绝对是备战的一大劣势。

  而且从奥运同组对手的备战情况来看,即使此前被普遍认为较弱的英国队,在和西班牙的比赛中也仅仅输了4分,澳大利亚接下来将和西班牙进行热身,这场比赛也将看出澳大利亚队的实力。

  不过无论如何,中国男篮还剩下最后两场热身赛,这也将是中国男篮最后的磨合,这两场比赛之后,迎接男篮的将是奥运会的首场比赛,西班牙队。

  附:奥运男篮赛程(北京时间)

  7月29日23:45-30日01:30 男篮小组赛 西班牙 VS 中国

  8月1日16:00-17:45    男篮小组赛 中国 VS 落选赛球队 3

  8月3日18:15-20:00    男篮小组赛 澳大利亚 VS 中国

  8月5日23:45-6日01:30  男篮小组赛 中国 VS 巴西

  8月7日23:45-8日01:30  男篮小组赛 英国 VS 中国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