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站好奥运最后一班岗 对西班牙有针对训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这是老将王治郅最后一届奥运会,对他而言意义非凡。出征前,大郅笑着说:“无论如何,我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初出茅庐,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谢幕,王治郅是中国职业篮球标志性人物。这无疑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谈到这些,见多识广的大郅倒显得非常轻松,“最后一次了,当然希望要站好这班岗”。 

  说到中国队的奥运比赛,大郅说:“小组赛第一场对西班牙,他们的内线主要是大、小加索尔,外线我们主要破他们的挡拆和快速反击,这几天正进行针对性训练。希望大家在小组赛中尽快进入状态,打出好成绩。当然,我们的自身实力有待加强,尽力吧。” 

  出征海外,最大的问题在饮食,出征前男篮全队去公寓对面的烤鸭店吃烤鸭饯行。王治郅觉得这顿吃得很不错,但去了英国饮食肯定单调。大郅笑言:“世界上有很多食谱,英国食谱是最薄的,有三道菜挺好吃——第一道是炸薯条,第二道是炸鱼,第三道是炸薯条配炸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