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星夜出征领导成粉丝 有人意外掉队虚惊一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9:26  现代快报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登上了飞赴波兰的航班。在那里,他们要进行热身赛,随后飞赴伦敦,入住奥运村。前天深夜,国篮的队员们从天坛公寓集结出发,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样重要的出征场面,竟然状况频出,队员郭艾伦甚至被球队开往机场的大巴车无情地“抛弃”了……

  状况1:

  领导成了“粉丝”

  找孙悦签名

  没有了巨星姚明带来的光环,深夜出征的中国男篮还是吸引了众多前来送行的媒体。

  前晚10点,体育总局训练局西门外就聚集了不少记者。除了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以外,篮协的其他领导也几乎全都来到天坛公寓为男篮送行。孙悦一出现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篮管中心副主任白喜林因为自己的一位朋友是孙悦的粉丝,看到孙悦下来,白喜林连忙招手,“可把你逮住了,快过来,帮我朋友签个名。”

  行李全部装车完毕后,男篮领队张雄把大家聚在一起,“所有人排好队走出去,咱们就算正式出发了。”张雄说。

  晚上10点55分,载着中国男篮的大巴车缓缓开出了训练局的大门。

  状况2:郭艾伦没赶上大巴车,竟无人察觉

  大巴走远,现场记者都以为这趟“送行”要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却又起“高潮”。据现场一位记者透露,正当工作人员和记者都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只听公寓里有一人大喊着:“等等,等等,还有一个人呢!”

  原来队员郭艾伦把行李装车后,不知为何原因又上了一趟楼。因为队伍通知的出发时间是晚上11点,郭艾伦认为时间足够,可没想到大巴提前5分钟发车,他就这样被无情“抛弃”了。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大巴车上从教练到队员到工作人员,居然没人发现队伍中少了一个人。

  正准备开车离开的一位记者赶紧招呼郭艾伦上车,才赶上前方的大巴车。“要赶不上的话,张博有机会了!”一位记者打趣道。值得一提的是,出发时,张博和王哲林两名落选奥运的队员并没有穿着中国代表团的统一服装,但他们也坐上了大巴随队去乘飞往波兰的飞机。由于两人无缘中国男篮最终的12人名单,他们会随队参加波兰热身赛,但等大部队入住奥运村后,二人将提前回国。

  “刚才虚惊一场,并没有迟到,因为大巴车没到发车时间就走了。11点发车,我提前半个小时就下楼准备了,中途去洗脸的时候车走了。”好不容易赶上大巴,郭艾伦道出了原因。

  状况3:

  阿联表态

  忘了旗手这事

  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没有了姚明,易建联自然成了核心人物。前天深夜的“送行”,他自然是主角。

  要知道,如今的易建联可是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的热门人选。不过阿联自己却没把能否当旗手的事放在心上,“其实你们要是不说我都忘了奥运旗手这事,整个备战期间我都在投入训练、投入比赛,都在想比赛的事情。”

  至于球队在奥运会上的目标,阿联说:“对我们来说,奥运会首先要做到的是努力、珍惜,然后享受。无论是我个人还是全队,首先就是根据这三个原则去做,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和水平。至于最后的结果,就是希望打出最好的自己给大家看。”

  男篮此行开赴波兰,7月21日和22日和波兰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一方面为奥运会做最后的热身,另一方面调整时差,让队员们尽快适应奥运时间。他们将于7月23日下午抵达伦敦,之后入住奥运村。现代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