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伦敦前男篮开了个玩笑 有个人他是隐形吗?

  一般球队大赛出征,最讲“兆头”。而中国男篮这次出征当晚,差点把队里的“未来希望”——郭艾伦给落下了,不知这算“凶兆”还是“吉兆”。

  据报道,国家男篮于7月18日深夜出发前往波兰,随后将奔赴伦敦。一群媒体、领导到场送行,等大巴出发后,才发现郭艾伦姗姗来迟,赶紧让在场的记者用车载着他追大巴。

  原来郭艾伦把行李装车后又上了一趟楼,本来说好晚上11时出发,没想到大巴提前5分钟发车,郭艾伦就这样被“抛弃”了。令人吃惊的是,从教练到队员,居然没人发现队伍中少了一个人。

  据说邓华德上任以来非常讲究比赛前的“意头”。比如去年和澳大利亚队热身,之后拿到了亚锦赛冠军,今年他也照样去了澳大利亚热身;他们连续两年在三亚拉练时,都要住同一间酒店;在北京出发前,他会专门组织球队去动物园玩……这些都已经成了“邓家军”的惯例。

  大部分运动队都会很重视这一类的细节。如果有球员去赛场忘带球衣之类的事情,一般都不是“好兆头”。上赛季时,广东宏远的布鲁克斯就很多次不洗球衣,因为他身材不高,很多时候干脆就买球迷版的球衣临时穿上。还有些教练从不抽某些牌子的香烟,还有比如球队的大巴或者座位席不能让女性坐之类的“小迷信”。

  正因为重视细节,所以上车时球队领队清点一下人数一直是惯例。十来个球员,回头看一眼就点齐了。奥运会出征前的点兵,难道连这都能忘?而球员们平时一般都是结伴而行,互相提醒,少了一个球员队里所有人都没感觉,也没个人提醒一下……难道郭艾伦平时是隐形的吗?

  奥运会出征,落下了被认为是为下一届奥运会准备的“希望之星”郭艾伦,男篮这是开的什么玩笑?

  张健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