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中国代表团旗手猜想 阿联大郅OR一姐李娜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每一届奥运会,代表团的旗手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明星,要战绩卓著,要形象好气质佳,还要为全球人所共识。不论是外国还是中国,不论是历史还是当今,这已经成为一个亘古不变的定律。当许多国家已经陆续确定了本届的奥运旗手人选之后,中国代表团却仍迟迟不做发布,众多的猜测无疑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话题。

  1 易建联已被内定?

  昨日,据某家媒体报道,中国男篮的易建联已被“内定”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对此,易建联本人却坦言并不知情。“我不清楚,还没有接到通知。”不过,阿联对于担当旗手还是怀有憧憬的,“无论谁能够成为奥运旗手,都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对我而言,肯定会觉得非常荣幸。如果让我做,我肯定会争取做好!”此外,新华社知名记者杨明也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中国奥运代表团不会这么早就指定旗手人选,大概会在26日最终确定,也就是开幕式的前一天。

  2 王治郅呼声高于易建联?

  从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奥运代表团便沿袭了中国男篮队员担当奥运旗手的传统,王立彬、刘玉栋、姚明……他们一代又一代地扛起了中国奥运军团的大旗。于是,本届伦敦奥运会的旗手,自然大家都要继续往男篮队伍上考虑了。不过,除了易建联,许多球迷也纷纷力挺王治郅,甚至有女球迷在网上疾呼,“假如是易建联当旗手,我压根就不看开幕式!强烈呼吁王治郅扛旗!”虽然有如此狂野的粉丝,但王治郅无论在年龄还是在全球影响力上和易建联还是有一定差距,所以假如要起用男篮队员,易建联依然是No.1。

  3 娜姐能否成为中国首位女旗手?

  除了男篮之外,许多国人都期盼能挑出更具国际代表性的奥运旗手,比如田径的刘翔、游泳的孙杨、羽毛球的林丹、网球的李娜,都是备受推举的人选,他们不仅有着赫赫的战功,更有着巨星的气质和风范,无论谁走在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最前列扛起国旗,都是国人的骄傲。不过,由于刘翔已基本确定要错过开幕式,所以另外几个人也就成了舆论的焦点。不可否认的是,假如这次李娜真能当选旗手,那她就是中国的首位女旗手,这也将成为奥运旗手的一个里程碑,何况,凭借“国际娜”如今在全球的名声与知名度,担当本届旗手也完全当之无愧。

  王立彬: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身高2.02米) 

  宋  涛:1988年汉城奥运会(身高2.08米)

  宋力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身高2米)

  刘玉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2000年悉尼奥运会(身高2米)

  姚  明: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

  (身高2.26米)附历届奥运会(1984年以后)中国队旗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