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真正欧洲队检验男篮实力 谁会是球队X因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男篮已经抵达波兰,备战奥运会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两场比赛的时间是21号23点和22号21点30。面对这支全主力出战的波兰国家队中国男篮能打出怎样的比赛?男篮现在的阵容中谁将成为球队的X因素?以下是男篮这两场比赛的前瞻。

  真正的欧洲国家队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曾远赴澳大利亚热身,但那时易建联(微博)还没有回归。随后在斯杯的比赛中中国队以最强阵容出战,但是他们的对手却都是各国的青年军。男篮的真实实力究竟如何?面对顶级对抗时是否还能打出自己的战术。这些都将在这次的波兰热身中找到答案。

  按照波兰篮协的消息,这次他们派出了自己的正牌国家队迎战,在NBA(微博)太阳队效力的戈塔特也将出场,他们将用自己的最强阵容来检验中国男篮的实力。中国队在这次的伦敦奥运会上到底能走多远,也许从这两场热身赛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男篮的X因素

  易建联,朱芳雨(微博)和孙悦这些常规武器之外,中国男篮还需要一些X因素才能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打出更好的状态。按照易建联的说法中国队的X因素应该是王治郅,他的经验和手感将在关键时刻给予球队帮助,而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这一点也得到了验证,不过正如亚锦赛上易立(微博)的一飞冲天一样,在这次的波兰热身赛甚至是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还需要更多的意外发现。

  陈江华(微博)是今年夏天邓华德的最大发现,他的传球和组织更加成熟,而突破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在球队陷入僵局时华仔是否能成为打破坚冰的人呢?还有在锋线上沉寂已久的王仕鹏(微博),去年他曾是国家队最疯狂的得分点,而今年他的状态还迟迟没有出来。

  一大四小威力到底如何

  在斯杯上邓华德为了选定最后名单尝试了不同的组合,而在最后的裁员时他也是按照“一大四小”阵容配置进行了人员的选择。邓华德曾多次表示过,现在的中国男篮要打出更快的攻防转换,而为了这个战术打造的一大四小的阵容是否能实现他的想法,究竟能发挥出怎样的威力呢?这些都将在波兰热身赛上看到答案。

  (大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