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场20+巅峰易建联!他的极限真能决定男篮极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中国队73-72险胜波兰队,奥运热身赛取得11连胜。首发出场的易建联(微博)依然延续了巅峰状态,面对NBA(微博)级别的对手马辛-戈塔特,阿联的表现不俗,砍下22分和9个篮板,帮助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而这也是他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第六次拿下20+的数据。

  应该说,阿联复出后的状态一直不错,此前的7场热身赛,阿联首发5次,7场比赛场均拿下21.8分和9.7个篮板,而这还是在场均不到2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完成的,曾连续5场比赛得分20+,险些破了姚明的国家队纪录。也许有人认为这和热身赛对手较弱有关,不过,和波兰这场比赛,对手是全国家队主力的班底,而阿联面对的也是NBA级别的对手戈塔特,他的表现依然抢眼,22分和9个篮板的数据,完全占据了上风。阿联的爆发,不是偶然。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中国队在5分钟内被波兰队打懵,一度落后11分,不过在个人进攻上,阿联进入状态还是很快的,他先是利用二次进攻造了戈塔特的一次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又找到空当,转身后仰跳投得手,不过在防守上,戈塔特也在比赛初期给阿联带来了麻烦,连续两次在内线单打阿联得手。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阿联的进攻优势逐渐凸显出来,特别是中距离的跳投稳定性方面,阿联显然是完胜“波兰铁锤”。而在脚步移动方面,阿联的优势也比较明显,曾经两次反跑摆脱戈塔特的防守,在内线得分。距离半场结束还有1分钟时,阿联秀了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中国队传球到低位,阿联一个漂亮的转身,双手暴扣!防守上,阿联的感觉也越来越出色,在比赛最后关头,他的一次关键的协防,造成了戈塔特的失误。篮板保护方面,阿联的表现也很稳定,篮板数能够保持在10个左右。

  在兵发欧洲前,主教练邓华德也直言不讳,称阿联能带领全队,并表示“他的极限在哪儿,中国队的极限就在哪儿”。中国队已经进入了后姚明时代,而这个时代的主角就是阿联。可以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能走多远,还是得看阿联的巅峰状态能够保持多久了。

  (月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