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奥运冲刺打响头炮 2010年以来首次海外获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6: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许明)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篮在波兰备战奥运的首场热身赛中,以73比72险胜波兰男篮。这也是自2010年世锦赛战胜科特迪瓦后,中国男篮第一次在海外获得胜利,奥运冲刺打响头炮。

  3天前,中国男篮正式出征伦敦奥运,球队选择先在波兰落脚,并与波兰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波兰男篮没有入围奥运会,但球队正在备战欧锦赛,阵容齐整,核心球员为NBA太阳队中锋戈塔特。

  昨晚,中波的首场热身赛开打,中国队以刘炜、孙悦、王仕鹏、丁锦辉和易建联首发。首节对方戈塔特多次单打易建联成功,此外三分球也频繁得手,中国队以13分劣势进入次节。第二节中国队进攻仍无较大起色,33比42,波兰领先9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打后,刘炜等轮番得分,比分在第三节结束时被追平。末节,易建联篮下单打,中国队终于反超比分,并一度领先7分,但被对方打出小高潮;剩下9.5秒时,先是刘炜2罚1中,周鹏又抢断成功,中国队最终以73比72险胜波兰。

  值得一提的是,邓华德自2010年接队以来,仅在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时以83比73战胜过科特迪瓦队,其他只要在海外,男篮无论对手是谁,均以失败告终。幸好,昨天小伙子们以一场胜利打响了奥运冲刺战,给出征奥运增添了信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